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不该对恒大做法说三道四 不违规就无可非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0日,中国足协继续在香河基地召开2010年联赛总结大会,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出席会议,并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会议结束之后,韦迪也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之中,新浪体育专门就中超新军广州恒大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重金引援一事向韦迪询问中国足协对于恒大这种做法的态度。对此,韦迪直言,恒大引援的模式只要不违规就不应当对其提出质疑,不过对于这种做法的对错,还有待实践检验,现在进行评价还为时过早。

  相关-韦迪:新赛季必严惩违规乱纪行为 做好6点重塑形象

  对于恒大俱乐部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引援工作,韦迪也给予了关注,包括恒大斥资300多万欧元引进的外援克莱奥也有所耳闻。对此韦迪表示,“我认为,只要恒大的球员引进工作在相关制度内,他就可以去做,就不应提出疑义,包括他用比较大的投入引进高水平的球员无可非议。大家也知道,中国过去的外援更多的50万-100万美元区间的外援,其实国际足坛之中,球员水平高低是决定球队水平的一个方面,恒大现在能够花300多万欧元引进一名球员,相信应当肯定能够提高恒大的水平,所以不应当对恒大的这种做法说三道四。至于引进国内球员高水平的球员,也不能说恒大的这种做法扰乱了国内市场,只要他们引进球员的方式是规范的,符合中国足协的转会要求,引进国内高水平球员到他们麾下不是坏事。”

  韦迪还强调到,世界上任何一个联赛都不可能有太多的豪门俱乐部,一个联赛也就是只有三四家、最多五家的豪门俱乐部,所以如果中超16家俱乐部有3、4家豪门级的俱乐部,对中超也不是坏事,因为高水平的球队都汇聚在一起有特有的好处。以本届亚洲杯为例,中国国家队23名球员来自16家俱乐部,而有的国家队13名球员来自同一家,像这些球员的日常磨合、默契程度就会非常有利。

  韦迪最后说到,恒大现在的做法需要一段时间的社会实践进行观察,现在说恒大的是错的,或是今后应当提倡的,都为时过早。还是那句话,只要没有违规就不存在纠正问题,任何实际效果都需要通过实践进行检验,然后再对这种做法做出评价。(宋词 发自香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