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主力阵容堪称恐怖 演绎凯泽斯劳滕神话非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5:56  新民晚报

  算上最新加盟的前韩国国脚赵源熙,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广州恒大陆续引进了近十名新人充实阵容。更让人惊讶的是,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几乎个个都是国脚级大牌,目前已动用的转会费就超过了1亿元人民币。首个中超赛季就如此疯狂投入,恒大的做派不由得让人幻想一番:它们会成为中国的“凯泽斯劳滕”吗?

  当不少俱乐部还在绞尽脑汁压缩银根时,恒大却是一笔接一笔的大手笔投入,其豪华程度令人咋舌,难怪被外界冠以“银河战舰”的称号。新赛季尚未开打,但只要数一数恒大现有的人员配备就能发现,它们完全能够组成一个恐怖的十一人首发阵容。以至于无论哪一个位置,都有国内顶尖的球员压阵。

  前场攻击群方面,刚刚加盟的巴西人克莱奥已经刷新了中超外援的身价纪录。能够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收获多达12粒进球,而且还两度攻破阿森纳队大门,相信正值巅峰状态的克莱奥征服中超不成问题。在他身后,还有郜林、穆里奇两大锋将。郜林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堪称国内最出色的本土射手;绰号“巴西猎豹”、同样身价不菲的穆里奇已经在去年的中甲赛场上展示了巨大的威力。此外,新引进的国脚姜宁在边路活动能力非常突出,而广东“矮脚虎”吴坪枫同样突破能力极强。

  后腰位置是恒大堆积人员最多的。新援赵源熙曾是韩国队参加两届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力,具有充沛的体能和超强的拦截能力和组织能力,胜任防守型后腰绰绰有余。而从北京国安队挖来的杨昊,是国足高洪波手下的爱将,拼抢积极,防守面积非常大。有这两人在,恒大的中场防守当属中超一流。此外,李章洙手中还有前国奥队队长胡兆军做预备,郑智、张琳芃也都能踢这个位置。

  恒大的后场,拥有一条国字号后卫线。左路的孙祥、右路的张琳芃,加上中后卫郑智和从K联赛回归的冯潇霆,个个都是一等一的好手。既有稳固的防守,还有非常强的后插上助攻、进球能力,可谓攻防俱佳。

  此外,守门员位置上,恒大既有老门将李帅坐镇,又签下了前国门杨君。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还能再引进2名外援,以他们惯有的大手笔,到时还能给人惊喜。

  好球员不能代表一切,但不可否认,拥有好球员,是一支球队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基础。仅仅从人员配备上来看,新恒大已然冠绝中超。如此豪华的一支球队完全具备了争冠能力,关键就看韩国名帅李章洙如何捏合与协调。

  豪门不是天生的。只要磨合得当,广州恒大创造在中超第一年就夺冠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恐怕不是妄想。这也让人对将来的亚洲冠军联赛赛场上,出现一支实力超强的中国球队充满期待。本报记者 关尹

  相关链接

  1996年至1997年赛季凯泽斯劳滕在雷哈格尔率领下夺得德乙冠军,重返德甲。令人称奇的是在重返德甲的第一个赛季,雷哈格尔继续率队以2分优势,力压豪门拜仁慕尼黑,登上德甲冠军宝座,从而开创了德甲升班马勇夺冠军的先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