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级球员到恒大只能当替补? 李章洙:我没啥压力

  新赛季中超开锣之前,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引进内援张琳芃、冯潇霆、姜宁、杨昊和杨君,近日又接续宣布引进外援克莱奥、赵源熙。

  新引进的内外援,加上赛季在中国联赛成名的“巴西猎豹”穆里奇,据称还有可能引进巴西国脚,恒大的豪华战舰没有启航,就足以让各路豪杰望而生畏。

  其实,名声也是压力。昨天,球队主教练李章洙和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均表示没有压力,但是也暗示有夺冠的雄心壮志。

  恒大队的引援,确如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承诺的那样,都是世界排名前20位国家的球员,仅在克莱奥身上就用了近3000万元。如果再引进的两名外援不能像赵源熙那样是自由转会,那么克莱奥的转会费和收入都可能被刷新。刘永灼透露,赵源熙的年薪属于正常水平。外界估计不会低于郑智等中国球员。这样算来,引进外援的花费将近2亿元。

  内援的引进,杨昊和杨君属于零转会,而张琳芃、冯潇霆、姜宁都是有约在身,也是当打的国脚,总花费虽然不一定像外界猜测的那样高达1亿元,但已是两家中小型俱乐部一年投入的总和。目前盛传恒大俱乐部本赛季的投入高达5亿元。如果属实,那么这笔投入就是中超8家豪门俱乐部的投入总和。据称,北京国安夺得中超冠军时,当年的总投入是1亿元。

  从目前引进的援将和上赛季留下的球员来看,恒大队可以组成三个豪华阵容。作为守门员,李帅的压力非常大,如发挥不出色,杨君可取而代之。孙祥、张琳芃、李健华和另一名外援有可能组成主力后防线,上赛季的主力唐德超、陈建龙等能否上场将成为问题。上赛季一直在后防线的郑智,则可以解放出来挺进中前场。

  后腰位置将由韩国外援赵源熙和杨昊、李岩、胡兆军、冯俊彦等人争夺,可以组成在中超堪称豪华的双后腰。

  一左一右前卫更是人员众多,穆里奇、郑智、吴坪枫、姜宁加上另外一个外援,以及小将杨一虎等,有6员大将争夺两个位置。

  李章洙承认有3名球员可适应中锋位置,应是郜林、克莱奥和准备引进的外援。

  用李章洙的话来说,就是刚引进的5名国脚级球员,在他的计划单中也只是某个位置上的二、三号人选。

  媒体一直在热议“恒大现象”,作为主教练,李章洙是否感到压力?

  李章洙笑道:“什么压力?媒体在炒这事,但是我看不懂中文,我什么也不知道,哪有什么压力?”

  不过,在昨天的赵源熙与媒体见面会上,李章洙说,引进赵源熙的一个理由是———赵有过带领水原三星队夺得冠军的经验。虽然恒大俱乐部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六争四,但这番话是否暗示着夺冠的目标?

  刘永灼显得十分淡定:“反正我们的投入和现状已经摆在这里了,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外界怎么看是他们的事情。”

  羊城晚报记者 谷正中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