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2011赛季从海外拉练开始 鲁京西葡取经多队赴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26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2011赛季,中超“洋”味十足,除了9支球队请来洋教头执掌(未统计欲请特鲁西埃但未最终签约的深足),而赛季前,过半球队都选择了“留洋”进行最后备战。除了到西班牙的鲁能,已经前往葡萄牙的国安以外,不少球队都挑选了韩国作为自己的最后集训地。

  2月6日,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的温馨中的时候,陕西浐灞队已经从北京出发赶赴斯洛文尼亚。去年陕西队也曾来到斯洛文尼亚进行集训,但是与去年选择的马里博尔不同的是,今年陕西队的集训地点定在了卢布尔雅那。这个季节的卢布尔雅那气候十分适宜进行竞技运动。在这里陕西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海外拉练。当地时间2月10日下午,正在那里进行新赛季集训的浐灞迎来了他们的首场热身赛,结果在与当地一家丙级球队的较量中,浐灞队凭借着王尔卓、朱家伟、李凯和曲波的进球,以4比0大胜对手,取得了此次拉练的开门红。

  同样在2月6日,大连实德从大连飞往日本,他们将在冲绳进行海外拉练。在冲绳进行18天的拉练后,球队还将会转战韩国进行短暂的拉练,在那里将会有两场热身赛等着实德队的众将士。2月12日实德与同在冲绳集训的韩国济州联队进行了两场热身,结果两战全胜。因为是教学赛,双方都把锻炼队伍放在了首位,实德与济州联队事先就约定好,派替补和主力连踢两场。在率先进行的替补组的比赛中,权磊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粒入球,最终实德队以1球取胜。而在主力组的较量中,马丁、张耀坤、朱挺、吕鹏、李学鹏等上赛季的主力悉数上阵,此外,金珍圭、全光真、阎嵩也都获得了首发。这一次,又是实德队拔得头筹,进球队员为王选宏。下半时安贞焕将身体状况不佳的王选宏替换下场,并在临近终场时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江苏国信舜天于2月6日集结,在进行几天的恢复训练后,2月9日,江苏舜天从上海启程赶赴伊斯坦布尔,接下来将会到达安塔利亚的贝莱克训练基地,在这里球队将会在新帅科西安的带领下进行为期二十多天的训练。

  2月7日,杭州绿城从杭州出发前往澳大利亚进行海外拉练。据悉,球队将会在澳大利亚进行为期12天的拉练,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将会是绿城的两大拉练地点,球队也将会和当地球队进行多场热身。2月13日杭州绿城2比0战胜了一支澳大利亚的地方球队,取得了澳大利亚拉练的3连胜。但是目前与绿城交锋的几支球队,都是当地的地方球队,亚冠球队墨尔本胜利和悉尼FC等球队,则被安排在后面的时间进行热身。

  2月6日,河南建业奔赴韩国进行第二阶段的拉练。在经过了第一阶段的集训后,金鹤范带领弟子回到自己的家乡,在这里球队将要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主要任务还是以赛代练。刚刚结束了贺岁杯的征程,广州恒大队又将开始自身新阶段的备战。除开刚刚签下韩国外援之外,球队的海外拉练地点也定在了主帅李章洙的家乡韩国。根据球队的计划,在本月底,广州恒大队将会前往韩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拉练。另外,长春亚泰队也将在近日奔赴韩国进行拉练。

  另外,在贺岁杯击败恒大夺冠的天津泰达已经结束了在塞浦路斯的第一阶段拉练,将在上海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