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燕鸣遭爽约疑另有隐情 主帅:李天秀也像你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0:46  天津网-天津日报

  正月初六,河南建业队在主帅金鹤范的率领下登上了飞往韩国的班机,而跟队训练了整整一年的韩燕鸣却在这个时候“背道而驰”坐上了返津的航班。这次回来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建业俱乐部主动放弃了他们苦追一年的韩燕鸣,经历了漫长的“试婚期”,韩燕鸣与建业这桩几乎板上钉钉的姻缘最终还是一拍两散,小燕明白,他这一走就算彻底与河南说了再见。

  接下来到底该何去何从?这个命题就像《盗梦空间》里那只陀螺无休止地盘旋在韩燕鸣的脑海里。距离2011赛季揭幕还有1个多月的时间,要想继续踢球,韩燕鸣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但留给他的时间却不多了。

  去年一年,韩燕鸣就一直随建业队训练,今年元旦过后,已获自由身的他更是扫清了转会的最大障碍。此时,外界舆论几乎将他自动转正,在建业队的引援名单中,韩燕鸣位居黄希扬之后成为了中原军团的第二名内援。可以说,根本没有人会想到,这桩酝酿了一年之久的自由转会还会出什么差错。

  然而,偏偏就是这桩没有悬念的转会节外生枝,双方甚至走到了分手的边缘。春节前,建业负责人找到韩燕鸣,告知球队今年不会与他签约,从现在起便可以联系其他球队,至于此前草签的一年合同也将解除,并且不会为此支付相应的违约金。从苦苦追求到弃之不理,建业态度上的180度转变让韩燕鸣大感吃惊,建业方面给出的解释是:“你的状态不能达到主教练金鹤范的战术要求,特别是体能,外籍教练的想法和我们不同,金指导刚来,为了支持主教练的工作,我们也只能忍痛割爱。”按照建业的说法,放弃韩燕鸣纯属金鹤范的意思,不过,事实却有所出入。

  广州冬训期间的几场热身赛,韩燕鸣一直得到老金重用,并在同恒大队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其状态一点也不差。据称,主帅金鹤范此前甚至并不清楚韩燕鸣的编外身份,他一直认为这名中场球员就是自己麾下的正式球员,直到临别前一天,韩燕鸣当面询问时,他才弄清了事情的真相,据知情人介绍,当时金鹤范甚至还给韩燕鸣讲了李天秀的故事,后者同样是因为与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而遭到整个K联赛的集体封杀,从老金的语气中隐约能够感觉到对失去韩燕鸣的惋惜之情。

  实际上,在与泰达争抢黄希扬成功后,一度“腰无力”的建业中场得到了质的改观,黄希扬和陆峰的组合再加上何滨、王寿挺等人的辅佐,完全可以应付中超联赛,这才是建业队放弃韩燕鸣的主要原因。

  目前,韩燕鸣还未与河南建业正式分手,几天之后,他将重返河南完成最后的解约手续,然后开始重寻下家。随着杨君成功转会广州恒大,韩燕鸣成了当年罢训门主角中唯一一个没有着落的球员。昨天,记者试图联系韩燕鸣,但几次拨打过去对方都无人接听,不过,韩燕鸣的一位好友告诉记者,小燕对于自己的出路显得忧心忡忡,毕竟眼下,中超各队的搭建过程都基本完成,留给他的时间和机会并不多,而他身上还背着一年没有比赛的天然劣势,就算哪个俱乐部急需填补中场实力也要对他的状态考虑再三。不过,就算如此,韩燕鸣也不大可能选择就此退役。以记者对他的了解,他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的,他对自己现在的能力非常自信,完全可以适应中超,状态也没有问题,只是他现在不知道还能去哪。未来到底会怎样,坐了一年球监的韩燕鸣仍然看不到希望。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燕鸣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