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亚洲外援瞄准澳洲维埃拉 第5外援锁偶像派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白国华报道 克莱奥加盟广州恒大的新闻发布会原定是10日下午进行,但通知刚发出又马上说待定。这样的事情为何会出现在办事严谨的恒大,况且克莱奥人也已经到了广州,为什么发布会的时间迟迟没能确定?本报记者综合各方消息了解得知,原来恒大正在操办一名亚洲外援,恒大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搞定这名澳大利亚国脚,然后携同克莱奥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来个一炮双响。

  这名恒大正在操办的澳大利亚国脚就是在多哈亚洲杯上身披15号球衣的杰迪纳克。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中,杰迪纳克司职中场,在和韩国队的比赛,他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头球为澳大利亚扳平比分,在和巴林队的比赛中,也是依靠他的远射破门,澳大利亚才以1比0艰难战胜对方。

  出生于1984年的杰迪纳克身高1.88米,他是克罗地亚后裔,出道在悉尼联队。2004/05赛季曾回克罗地亚联赛短暂效力,2008/09赛季从澳超的中央海岸转会来到土耳其超级联赛的青年联合队。他在澳超时就有远射手的美名,在青年联合队的第一个土超赛季,他出场15次,打进1球助攻3次;2009/10赛季,杰迪纳克被租借去了土超的另一支球队安塔利亚竞技。该赛季他为安塔利亚出场18次,打进5球助攻3球,已经远远超出了上赛季同期水平。在本届亚洲杯前,杰迪纳克只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出战过9次,不过在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已经让他赢得了“澳洲维埃拉”的称号。在打完亚洲杯以后,一些媒体也把杰迪纳克评选为本届亚洲杯上的最佳中场球员之一,这是对杰迪纳克的一种肯定。

  亚洲杯期间,李章洙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曾专门到现场考察过他,看到他的出色表现后当场拍板,定下要全力引进他。目前在杰迪纳克转会恒大的事情上透露出来的消息不多,包括转会费、个人薪水、合同期限等,相关各方都守口如瓶。恒大在操办这一转会时更加慎重,是因为在和克莱奥谈判的过程中,因为媒体率先报道了整个操办过程,所以让恒大方面造成了一定的被动,而且出现了游击队趁机想敲恒大竹杠的情况。恒大方面目前的考虑是,如果先召开了克莱奥加盟的消息,各路媒体势必又会对恒大的引援情况出现大规模的报道,这样对于杰迪纳克的转会可能又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不利因素,所以他们决定推迟这个新外援加盟的发布会,让克莱奥和杰迪纳克一起亮相。

  据知情人了解,杰迪纳克和恒大之间的谈判目前的进展还算顺利,如果这一转会近一两天能确定,新闻发布会就同时推出这名新外援,如果后续谈判遇阻,也不排除单独召开克莱奥加盟的新闻发布会。

  如果搞定杰迪纳克,算上克莱奥,恒大已经搞定了两个“实力派”的外援。不过恒大的引援目标不仅于此,在搞定了这两个“实力派”的球员以后,恒大希望能找一个“偶像派”的球员——不仅仅有实力,而且要有一定的国际知名度。

  在去年年底确定引援原则的时候,恒大的宗旨就是找四个外援,前三个外援的身价上限在1000万美元左右,而第四个外援的身价则上不封顶。目前搞定的克莱奥,身价在400万欧元左右,而杰迪纳克的身价估计不会超过克莱奥,毕竟他效力的是土耳其联赛,而且知名度连克莱奥都无法相比,如果不是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可能没有多少人会注意到这个澳洲重炮手。

  除了中前场的一个国际知名球员,目前恒大把另一个外援名额放在了后防线上,在收集了一些经纪人递交过来的资料以后,他们目前看上了一个巴西中卫。

  对于恒大来说,想引进这种有世界级知名度球星的难度的确很大,所以,恒大方面也给自己留了个退路,那就是把最后一个引援名额留在了二次转会。他们已经作好了这样的打算,继克莱奥、杰迪纳克和一名巴西中卫后,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就在二次转会的时候弥补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