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针对亚冠对手更换外援 阿里因1劣势被搭档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在2010赛季当中,阿里的表现得到了广泛认可;尽管在之前的一段时间里,与阿里的续约谈判进展还算顺利,但是最终,申花俱乐部还是做出了放弃这名叙利亚外援的决定。原因很简单,因为另外一名叙利亚国脚,同时也是阿里在叙利亚国足的中卫搭档,取代了他在申花队中的位置。

  资料显示,阿卜杜勒卡达尔·达卡(Abdulkader Dakka),出生于1985年1月10日,身高1.85米,此前效力于叙利亚国内的阿勒颇俱乐部,已经代表叙利亚国家队出战了40场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亚洲杯赛中,虽然叙利亚队没能走得太远,但他们却在首场比赛中,战平了最终的冠军日本队,由阿里和达卡搭档的中卫组合,更是在全场90分钟的时间里,基本没给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这样的明星球员机会。在队中已经有了忻峰和戴琳两名与阿里特点类似,更擅长盯人的中卫的情况下,位置感更强、补位意识不错的达卡,很自然地进入了申花的视野。

  此外,申花方面下定决心换掉阿里,跟亚冠联赛首个对手引进的外援前锋不无关系。据日媒报道,鹿岛鹿角队刚刚签下身高1.90米的葡萄牙中锋卡拉奥,希望在亚冠联赛中有所建树,而在去年的中超赛场上,脚下技术以及拼劲都非常不错的阿里,唯独在防守高空球时,总是显得力不从心。尽管阿里的身高也达到了1.86米,但是在防守高球时,多次出现冒顶的现象,虽然这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在防守时采用区域而不是盯人的安排不无关系,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在防守高大中锋时,阿里多少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不过,作为申花队今年准备引进的亚洲外援,达卡面临的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他之前效力的阿勒颇俱乐部,将在本周参加今年亚冠联赛的附加赛。一旦阿勒颇队取得了参加亚冠正赛的资格,而达卡又在比赛中有过出场经历,他将肯定无法获得代表申花队继续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对此,相关人士已经向亚足联进行了咨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即便达卡已经在亚冠报名了,但是只要没打比赛,应该问题不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