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重新集结巴西帮到位 第五外援锁定乌兹别克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8日是长春亚泰重新集结的日子,还沉浸在春节欢乐中的亚泰球员均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海南亚泰基地,在北京度假的克劳迪内、多利、威尔顿3名巴西外援也从按时归队销假。另一名获得认可的巴西外援萨维奥也将于近日抵达海南。此外,令亚泰球迷关心的第五外援也有了眉目——乌兹别克斯坦队现役国脚伊斯梅洛夫进入了沈祥福的视线。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占据长春亚泰的亚洲外援名额。

  按照长春亚泰的引援计划,所有外援引进工作应在春节前落实到位,这意味着沈祥福要在海南冬训第一阶段期间补足4个外援缺口。上赛季结束后,沈祥福麾下只有克劳迪内一名外援得到续约合同,李世仁、塞迪、里卡多和米洛什·米哈依洛夫均被弃用,而有伤的卡巴雷罗也没有复出的迹象。这种背景下,沈祥福提出了打造外援中轴线的思路,意在通过强力外援的能力贯彻自己的执教理念。

  引援之初,沈祥福并没有将目光锁定巴西外援,只是他看中的两名塞尔维亚球员——一个在葡萄牙踢球(后腰),一个在比利时踢球(中后卫)—— 因种种原因未能达成意向时,才有了后来的外援中轴线“巴西造”的巧合。“今年我们考虑引进外援时,希望锋钱上用巴西组合,因为巴西球员更具有创造性,而在防线上考虑的是欧洲组合,因为欧洲球员战术素养和战术纪律性比较强。虽然这种前后场的组合设想是好的,但实际情况并非想像那么简单。”沈祥福说。

  想要的没来,不等于没有更好的。随着冬训计划的深入,巴西甲级劲旅弗洛米嫩塞的前锋多利、贝尔格莱德红星的巴西后腰萨维奥、巴西甲级豪门米内罗竞技队的中后卫威尔顿先后来到海南亚泰基地。其中,萨维奥和威尔顿加盟长春亚泰的前提条件就是免试。虽然这个要求让沈祥福有些为难,但其打动沈祥福的过程如同多利一样顺利,“我觉得,塞尔维亚超级联赛有两支强队,一个是红星队,一个是游击队队,他能在红星队这样的欧洲劲旅占有一席之地,至少说明他还是有实力的。”沈祥福说。

  两名巴西前锋、一名巴西后腰、一名巴西中后卫,长春亚泰的巴西帮让人想到了2006年的洪帮,那一年打包引进的三名洪都拉斯外援(卡巴雷罗、埃尔维斯、雷纳)帮助初登中超的长春亚泰夺得第四名的佳绩。不过,受外援上场人数限制,巴西帮中只有3人能够得到上场机会,余下一个外援上场名额将留给亚洲外援。从长春亚泰现有的人员配置看,后防线依然是引援的重点。毕竟,在卡巴雷罗、米洛什·米哈依洛夫、李世仁、唐京、艾志波、王博、张宝峰等7名后卫离队后,长春亚泰后防线上只有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王万鹏。

  目前,长春亚泰的亚洲外援已浮出水面,他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卡塔尔亚洲杯期间身披4号战袍的中后卫伊斯梅洛夫。据了解,伊斯梅洛夫1985年4月21日出生,身高1.90米,是乌兹别克甲级联赛冠军豪门本尤德科的主力中后卫。

  在卡塔尔亚洲杯上,伊斯梅洛夫出战5场,其中,与卡塔尔队、科威特队、中国队的三场小组赛和与澳大利亚队的半决赛打满出场,与约旦队的四分之一决赛替补登场20分钟,与韩国队的季军争夺战未获出场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他留给中国球迷最深的印象是与中国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当时比赛进行到第54分钟时,伊斯梅洛夫因撞倒郜林吃到黄牌。

  “我们看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几场亚洲杯比赛,感觉他们4号的能力不错。”谈及相中伊斯梅洛夫的原因,沈祥福提到了上赛季的两场比赛,“上赛季,卡巴雷罗受伤后,我们的后防线身高降了下来,很难在定位球和拼抢中防住对方高中锋的冲击,比如上赛季客场对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拉米雷斯和何塞两名高中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所以看中乌兹别克斯坦队的4号,就是希望他能够顶住高中锋的冲击。”、

  对于能否签下这名乌兹别克斯坦现役国脚,沈祥福表示,这两天他将来到海南,具体情况还要看他来到队的情况,不过,没有意外的话,他能够留下。

  落实外援5名外援后,沈祥福打造的外援中轴线基本成型,接下来就是通过热身赛来检验球队的组合效果。2月15日,长春亚泰将奔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韩国拉练,我们的日程安排非常紧,除了来回两天路程,我们将在韩国进行10场教学比赛,几乎每天都要进行一场比赛。”沈祥福说。(李冶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