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学鲁沪提拔11小将进1队 巨头誓不信新人不成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18:10  法制晚报

  有了年轻队员新鲜血液的注入,国安两个边路的攻防都将厚实起来。昨天,国安队重新集结,同时球队也宣布前往葡萄牙集训的大名单。经过昆明集训的考察,有11名梯队球员最终进入了国安一队的大名单,其中6人随队前往海外拉练。

  有年轻人加入,国安的攻防人手显得更充裕,俱乐部也对他们十分看好,不信球队今年踢不好。

  新星·上位

  11位新人进一队  6小将随队赴葡拉练

  11名梯队球员进入一队,这在国安的历史上还是头一遭。昨日下午,在全队集中后,总经理高潮宣布了由主教练帕切科选出的一队成员名单,以及赴葡萄牙拉练的名单。

  上赛季结束后提拔至一队接受考查的15名梯队球员中,有11人进入了一队名单,其中丁海峰、李翰博、徐武、姜涛、崔宇和王昊智6名队员入选了海外拉练的名单。

  新人的入选也意味着老将的离开,吴昊、王珂、姚爽和薛飞4人将被调整离队。

  据了解4人均与国安有合同在身,国安将积极为他们寻找下家,他们本人也已经开始了与其他球队的接触。其中王珂可能就此选择退役。

  新星·类型

  小将都是技术型  两翼齐飞有保证

  小将们进入一队,除了对于空缺位置进行补充,更重要的是保证了国安两翼齐飞的特点。

  6名进入海外拉练名单的小将中有5名都是边路选手:丁海峰、徐武、李翰博三人司职边前卫;崔宇和姜涛分别是左右边后卫,王昊智则是一名后腰。

  这些年轻球员延续了国安小快灵的风格,身材不高的徐武和李翰博都是速度很快的边前卫,崔宇和姜涛的技术和速度也很出众。

  在主帅帕切科的进攻体系中,边路球员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在训练和热身赛上,边路的突破和传中都是国安最依仗的攻击手段。

  但反复的奔跑对于边路球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年轻人的进入以及他们的技术和速度优势,为国安两翼能够飞起来创造了条件。

  新星·期望

  年轻球员被看好  再出“黄博文”有指望

  之前有黄博文和闫相闯,上赛季有祝一帆和张稀哲,在新近提拔上来的小队员中谁又将成为国安下一个新星?

  由于防守型球员更需要稳定性,在老帕的战术体系中,徐亮和马季奇牢牢占据了主力后腰的位置,而祝一帆上赛季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相比之下,丁海峰、李翰博和徐武三名攻击线上的球员更具新星的潜力。丁海峰在昆明集训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就第一个被替换上场,而三人在冬训的后期,更是屡次帮助国安取得进球。

  另外,因为队中两名主力边前卫王长庆和闫相闯都是右脚球员,而左脚将丁海峰更具先天的优势。而且在昆明集训期间他还偷师徐亮学了一手任意球的绝活。

  关于年轻球员的使用,主帅帕切科举过这样一个形象的例子,“年轻的队员就像苹果树上的苹果。如果还是青的,你摘下来咬一口,并不甜,还伤害了苹果本身。对于他们的使用,要把握好时机。”之所以选择这些小队员进入一队,显然老帕也是觉得他们的实力已经达到了自己的要求。

  新星·自评

  提升自己的能力  更要120%地投入

  如果说进入海外拉练名单是这些年轻队员在昆明集训时的目标,那么在完成了这一目标之后,他们又都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昆明训练期间,丁海峰就是这些新人里的佼佼者,也得到了主帅帕切科的肯定。

  “能够进入去葡萄牙的名单,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接下来的目标肯定是争取更快地提升自己的能力,争取能够在比赛中为球队提供帮助。”丁海峰说,“可就跟在昆明集训时一样,我们更应该的是去做,而不是去想。教练给了我们机会,我们就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把握住机会。相比于老队员,我觉得自己更要120%地投入。”

  “我的特点就是技术还可以,但是通过昆明的冬训,我看到了自己和老队员之间的差距,老大哥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丁海峰介绍说,昆明集训期间,他曾被老帕任命为第二阵容定位球的罚球手,而徐亮多次在场边给予了他罚球的指导。

  别看只是细微的改变,可效果却是立竿见影。“亮哥的任意球实在是太棒了。我俩都是左脚,他对我的帮助很大,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老大哥们都毫不吝惜地把他们的经验全都传授给我们。就凭这一点我们也该更卖力些才对得起他们。”丁海峰说。

  高层肯定

  学鲁沪用新人  不信不出成绩

  新赛季,国安是铁了心要用新人了,不仅一名内援没要,对于合同到期的杨昊、黄博文、杜文辉转投他队也没做过多挽留,只出不进全靠内部挖潜,这能行吗?

  昨晚,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他表示,今年球队就是要学鲁沪,重用年轻球员,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

  FW:走的都是一些有实力的球员,上来的都是年轻球员,这对球队的实力影响太大了吧?

  罗宁:这次能够有这么多的小队员进入一队,是他们的实力已经达到了可以参加中超联赛的水平。能够入选最终的阵容起码意味着他们在所有队员的选拔之中,能力排到了前列。

  FW:关键是现在很多人都担心国安今年的成绩不好?

  罗宁:我们不会以牺牲成绩为代价来培养新人,更不会因为新人有更大的提升空间而放弃一些比他们更加优秀的老队员。如果新人能够登场并占据位置,就说明他们比那些走的人都有实力。

  比如,去年的山东和上海,都大力培养年轻球员,特别是上海一些明星国脚都走了,大家都觉得朱骏疯了,可事实是,在起用了一批年轻球员后,他们用自己的拼劲儿啃下了不少场比赛,最终的成绩仍然不错。

  这就是国安今年要走的路,我们就是要打造一支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青年军,我就不信球队踢不出好成绩。

  FW:你已肯定了这些小队员的实力,那你认为他们还有哪些不足的地方呢?

  罗宁:无论技术还是能力他们都已经有了很强的实力,欠缺的只是经验。这也是他们最大的软肋,其中不少人更是至今尚未参加过一场正式比赛,想要一鸣惊人,他们还得努力在实战中积累比赛的经验。

  FW:你怎么对这些新人这么自信呢?

  罗宁:他们都是同年龄段球员中的佼佼者。像张稀哲、雷腾龙都已经在国字号球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其他的球员也都和他们水平相近。有理由期待他们中有人能在新赛季为我们带来惊喜。

  FW:你的自信来源于哪里?

  罗宁:能有差不多组成一支球队的球员进入一队,这样的情况在国安的历史上并不多见。这批队员完全是我们自己培养出来的。经过了很多年梯队培养的探索,郑晓田和王少磊带的这批小队员能够一下子涌现出这么多优秀的球员是值得欣喜的。今后,国安还会继续完善自己的青训体系。

  相关链接

  新鲜血液注入  平均年龄降4岁

  小队员的加入使得国安的平均年龄一下子下降了4岁。

  上赛季国安的主力阵容平均年龄达到了28岁,几乎是所有中超球队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支,新年过后又长了一岁,集体即将达到而立之年的门槛。而这些新鲜血液的注入使得这一情况得到了改观。

  在新近入选葡萄牙拉练名单的6名小队员中,丁海峰、李翰博、徐武、王昊智均是1991年龄段的球员,而姜涛和崔宇则是1989年龄段的球员,再加上于洋、雷腾龙、马冲冲、张稀哲和谭天澄这5名20岁左右的球员,使得国安的平均年龄一下子下降了4岁之多。本版文/记者 杨阳 摄/记者 柴程

  他们是国安球员,也许现在您还不认识,但今后,他们会成为您心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昨天,国安队在工体训练,左为丁海峰

  附国安赴葡拉练名单    

  门将:杨智、张思鹏、侯森

  后卫:徐云龙、郎征、周挺、张永海、张辛昕、于洋、雷腾龙、马冲冲、姜涛、崔宇

  中场:马季奇、徐亮、王长庆、闫相闯、王晓龙、张稀哲、祝一帆、小马丁、丁海峰、李翰博、徐武、王昊智

  前锋:乔尔、谭天澄、胡崎岭

  其中上赛季一队球员中,路姜和杨运由于伤势未能进入葡萄牙拉练名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黄博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