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脚如愿以偿回归国安 谢峰:跟着帕切科好好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8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下午,当45岁的谢峰踏进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场时,他听到身后几十名国安球迷齐声呼喊着他的名字。这位前国安功臣离开家乡漂泊13年后,这一次是真的回家了。已成为北京国安队助理教练的谢峰动情地说:“终于回来了,工体的一切都是那么亲切,回家的感觉真好!”

  昨天是结束短暂假期的国安球员归队的日子,下午他们就开始了兔年首练。守在入场口的几十名国安铁杆球迷惊喜地发现助教薛申身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45岁的谢峰继1997年足协杯夺冠后13年,重新披上了国安的队服。“北京今年春节的天特别好,我也没想到球队兔年第一练就安排在工体内场,我一进场特意盯着看台和草皮看,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亲切,这里留下了我作为球员最美好的回忆,一辈子都抹不去。”谢峰说。

  作为国安教练组新成员,谢峰时下的主要任务是尽快熟悉队伍,他说:“除了大龙(徐云龙)及周挺、张辛昕、张永海这几个我在深圳曾经带过的队员,现在国安队绝大多数队员我都不认识,所以我得赶紧认人儿。”由于主教练帕切科正在葡萄牙等候球队前去拉练,昨天国安队的训练主要是谢峰、薛申分别带领一组队员进行体能测试。虽然训练强度不大,但是谢峰带队的一丝不苟赢得新老队员和教练组其他成员的一致好评。

  谢峰用“如愿以偿”来形容回归国安。他告诉记者:“2009年,我虽然带着深圳队,但那年国安踢得特别好,他们后面几乎每场比赛我都看了。国安夺冠时我说过,我对国安的那份感情可能外人都不能理解。回国安、回家的想法在我脑子里已经很久很久了。”谢峰透露,其实2010年他与回归国安已经非常接近,然而出于道义与诚信,他最终追随恩师朱广沪前往陕足执教。提起朱广沪,谢峰心里尽是感激,“2001年,我35岁,很多国内球员在这个年纪都面临被俱乐部淘汰自谋出路。但朱指导让我留在他身边,想踢就再踢,不想就做教练。没有他栽培,也就没有现在的谢峰。其实去年之前,朱指导就曾找我过去帮他,我答应他在先。只是我的心这几年就没离开过国安。”

  两年前,谢峰已经作为主教练在深足有过不俗的执教经历。对于“做助教是否有屈就意味”问题,谢峰坦言:“我这人不看重名利,其实决定重返国安前,深足万宏伟董事长也希望我回去,可是正所谓落叶归根,多年漂泊后真的想回到北京。能够在帕切科这样的欧洲高水平教练手下学习,也能获得一份宝贵财富。”

  谢峰也是继薛申、吕军、翟飙之后重返国安俱乐部的老国安,说到未来的打算,谢峰直截了当地说,“跟着帕切科好好干,为国安再创辉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