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贺岁杯夺冠获10万美元 李玮锋:这是很好的开始

  亚洲超级球会挑战赛决赛昨天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上演——广州恒大和天津泰达演绎了一场“中超德比”。90分钟战罢,双方互交白卷,最后泰达凭借点球以5比3击败恒大夺冠,获得了10万美元的奖金。

  天津队:夺冠获奖10万美元

  共有超过300名球迷今天从广州专程赶抵香港为恒大助威。他们穿着整齐的红色球迷服在政府大球场南看台形成方阵,成为全场醒目的一道风景线,深得香港球迷和媒体的赞赏。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起了节奏比较快的对攻战,广州恒大逐渐取得场上的主动权。第18分钟,恒大发动反击,穆里奇送出一记过顶长传,杨一虎禁区左侧接应后左脚推射可惜打门力量不足被李玮峰在门线附近将球踢出。第41分钟,杨一虎主罚任意球,球被赵燕明飞身扑出。第46分钟,穆里奇在右路高速下底传中,可惜杨一虎打门没有打正部位。第67分钟,郜林中路传给前面的吴坪枫,后者直塞禁区内,高志林摆脱佐里奇面对赵燕明将球打进,但香港助理裁判却举旗示意越位在先。

  90分钟战罢双方两无建树,根据比赛规则要立即通过点球分胜负。头两轮,穗津两军均把球射入。第3轮,吴伟安为泰达打进一记精彩的“勺子”进球,但张琳芃随后不慎把球射中大门左立柱弹出。第4轮,双方继续保持进球。关键的第5轮,李本舰一蹴而就,泰达就此以5比3击败恒大捧杯。

  本届亚洲超级球会挑战赛其实就是香港传统的“贺岁杯”。此前已经举办了61届,但却从来没有内地球队得过冠军,泰达这次终于打破了这个怪圈。

  在此前的季军战中,韩国蔚山现代以4比2击败南华,分获三四名。根据赛会的规定,四支参赛队伍分获10万、5万、3万和2万美元的奖金。值得一提的是,“贺岁杯”以往均由香港足总主办,本届赛事则改由南华俱乐部独家主办。据悉,南华俱乐部共投入超过500万港元,但两个比赛日的门票收入仅得300万左右。显然,由于东道主南华俱乐部无缘参加决赛,故此本届比赛的人气值也几乎创造了历史最低的尴尬纪录。

  李章洙:不满误判大赞新人

  “虽然从结果上看我们没有最后如愿,但我们就应该是今天比赛的冠军!”李章洙赛后不忿地对记者说,“你看,几乎整场比赛能进球的机会都是我们创造出来的!”据悉,恒大俱乐部确实对今天的决赛志在必得,甚至连庆祝夺冠的西服都准备好了。

  今天的决赛主裁判是日本籍的高山启义,两名助理裁判均来自香港本地。整场比赛,两名助理裁判的表现尚算可以,但偏偏他们却把高志林在下半场打进的一个好球吹了出来。“我们刚才已经反复观看了比赛的录像,我们坚决认为那个所谓的越位是误判。”李章洙说,“但无所谓了,我们已经在为新赛季磨合,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杨一虎今天意外获得首发,而且几乎成了上半场最抢眼的球员。换下杨一虎的是高志林,他是梅州籍球员,今年只有19岁,此前曾在成都谢菲联的梯队,去年被恒大二队买了回来。叶伟超则在比赛最后10分钟亮相,成为他从日之泉“回巢”的首秀。

  对于这3名年轻球员的表现,李章洙赛后进行了高度评价。“我尤其要说的是高志林,这名19岁的队员在二队一直表现很好。今天的比赛,我想对他的职业生涯会有很大的影响,他能从中学会很多东西。”李章洙说,“叶伟超身体还在恢复中,但今天短短的10分钟上场,他的跑位意识让我感到满意。”

  至于张琳芃罚丢点球,李章洙不以为然。“点球很多时候靠运气,张琳芃在训练中就是安排他射点球,打丢了也很正常。”至于下一步的目标,李章洙表示会先带队回三水休整10天左右,然后就会前往韩国进行拉练。“今年的中超竞争很激烈。冲击前4名当然是我们的目标,但我们也要做好迎接最大挑战和困难的准备。”

  天津泰达主帅哈恩赛后则认为这场决赛,水平超于国内普通的一场中超联赛。“冠军不代表什么,只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我们希望赢下更多的比赛,尤其希望在马上开始的亚冠赛上有好的表现。”哈恩说。

  李玮峰:冠军是很好的开始

  无论内地还是香港的媒体,此次杯赛期间最关注的还是刚刚从韩国回归中超的李玮峰。李玮峰此次在香港比赛期间带上了老婆和女儿,大年初二那天,一家人还专门去海洋公园游玩。“这两年在韩国,家人对我的支持实在太大,我也很珍惜家庭亲情,所以我这次来香港比赛也尽量带上家人一起。”李玮峰说。

  泰达与恒大一战,围绕李玮峰的话题相当多,比如李玮峰与郑智、李建华曾一起在深圳效力,李玮峰也与孙祥、郜林曾一起效力于申花。“我们都是职业球员,今天是队友,明天就是对手,这很正常。”李玮峰说。

  今天的比赛中,“大头”在泰达阵中起到了非常关键的防守作用。比如第18分钟杨一虎的射门就是被李玮峰奋力解围的。李玮峰还在上半场表演了一记动作相当大的铲球,对郜林造成了犯规。不过,脾气火爆的郜林居然没有对李玮峰有任何的言语冲突。毕竟在申花年代,郜林一直把“大头”视为绝对的大哥。

  哈恩赛后表示,李玮峰的身体和体能恢复很好,但出于保护的角度,他还是在63分钟左右就换下了李玮峰。李章洙赛后也公开表示李玮峰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防守球员。“当然,毕竟大家是对手,我也不好过分评价李玮峰,更不愿意对俱乐部是否考虑过引进李玮峰发表意见。”李章洙说。

  李玮峰赛后表示:“今天的冠军应该是个很好的开始,我们作为一支准备亚冠的队伍,整体节奏的把握上可能要稍微好于恒大。”

  对于自己的状态,李玮峰也没有隐瞒。“既然我选择了回来,就一定会发挥自己的价值。从韩国回来前,有接近3个月没有碰球了,球感现在还不是很好。经过10年的跟训,我觉得暂时的表现还可以接受。”李玮峰说,“我们接下来会到上海集训,相信到亚冠的时候,大家就会看到一个不同的李玮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