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泰达三线齐整兵强马壮 津门虎剑指新季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7:00  新民晚报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天津泰达算得上是一支老牌强队,但很少有人将它与夺冠热门联系在一起。昨天,泰达在中国香港的传统赛事“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上战胜广州恒大,捧得冠军奖杯。经过一番引援调整,兵强马壮、来势汹汹的津门虎,俨然成为中超新赛季冠军的强力竞争者。

  “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的前身,是一年一度的香港贺岁杯,今年改头换面后,仍有4支球队参赛。大年初一的首轮比赛中,天津泰达4比0狂扫韩国的蔚山现代,广州恒大则1比0小胜东道主香港南华,传统豪门与中超新贵昨天下午在决赛中相逢。两支球队联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无奈都未能破门得分,只能进入点球决战。恒大引进的新援张琳芃在第3轮中射偏,泰达最终5比3战胜对手登顶。

  尽管“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仅仅只是一个邀请赛,但这个冠军却是天津泰达俱乐部成立以来,历史上第一次拿到的大赛冠军。

  从甲A年代开始,底蕴深厚的天津足球便是联赛前几名的常客。只不过,他们总让人感觉与真正的豪门差了那么一点。

  泰达队目前的阵容,三条线都非常齐整。曹阳、吴伟安、何杨等中生代宝刀不老,于大宝、毛彪、李本舰、张晓彬、马磊磊等年轻一代也逐渐挑起大梁。而俱乐部在内外援引进方面也不惜花费本钱,队长佐里奇被认为是国内最好的外援中卫,前不久又高价把申花中场大将陈涛挖至帐下。当然,最值得一提的当属花费700万元,把在K联赛效力的老将李玮峰请回了中超。“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上,面对蔚山现代和广州恒大,泰达以不失一球的成绩夺冠,球队出色的防守可见一斑。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天津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