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开13载谢峰归来 国安新任教练组完成最后1块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11: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阳)谢峰回归,至此国安的新任教练组也完成了最后一块拼图。

  今日,国安全队重新集结,准备周四前往葡萄牙,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海外拉练。与此同时,他们还将迎来一位新教练,前国安队员谢峰。这是谢峰自1998年转会深圳以来,13年后的回归。他将成为继魏克兴、薛申和李立新、李长江之外的第五名中方教练组成员,与帕切科及他的两名助手一起组成新赛季国安的教练员团队。

  其实在上赛季初期国安就有意招揽谢峰,他最终跟随朱广沪远赴陕西。在老帅洪元硕中途下课时,谢峰也成了国安救火主帅的热门人选之一,但最终球队由魏克兴接手。

  而谢峰也并非首位在离开后回归国安的球员,从姜滨、吕军、薛申到翟彪,与大力招揽在外流失京籍球员一样。昔日曾为国安立下过汗马功劳的老队员,只要有回归的想法,俱乐部也始终向他们敞开大门。

  为了准备新赛季将和联赛一同进行的预备队联赛,国安组建了40人左右的大一队。而由于主帅帕切科和魏克兴将主要负责一队联赛的工作,带领剩余队员打好预备队联赛的重任就落在了谢峰的肩上。能够接受昔日偶像的指导,许多小队员都觉得非常给力,并表示相信谢峰可以在技术上和经验上给他们提供很大的帮助。

  谈及本次回归,谢峰说:“能够回到国安真的非常兴奋,谁愿意离开北京?这是我第一次辅佐外教,俱乐部交给的主要任务是配合好帕切科的工作,向外教学习。辅佐外教,我首先要做好交流,才能更好地配合他工作。”

  相关链接

  昔日四大名捕 曾带深圳保级

  谢峰1988年进入北京队,并从1994年开始随国安征战职业联赛。在国安效力期间,与高洪波、高峰及曹限东并称“京城四大名捕”。1998年转会深圳队后,于2001年在该队退役,并随即开始执教生涯。

  2002年至2009年间,在深圳队担任过助理教练、领队、代理主教练等职务,其间曾数次被调整出教练组。2002年时,深圳与国安积分相同,中国足协要求抽签决定亚军和季军的归属。而代表深圳的谢峰抽到了黑桃Q,帮助球队拿到了亚军,而国安当时的代表正是魏克兴。

  作为教练员,谢峰最为成功的经历当属2009年联赛率领深圳保级的奇迹。在中途上任,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带领球队在13场比赛中取得了6胜6平1负的佳绩,并最终保级成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