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军检验战练出贺岁冠军 泰达新赛季阵容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2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年一度本是作为庆祝贺岁的节目之一的香港贺岁杯足球赛今年由于两支大陆球队的争冠而特别令中国球迷关注。结果,上赛季中超联赛亚军天津泰达队在点球决战中以5-3击败中超新生豪门广州恒大队夺取冠军,成为了该项赛事61年历史中的首个夺冠的大陆俱乐部队。在两场颇具分量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也将所带来的大多数球员悉数派上场接受阿里汉的考察。从实战效果来看,两场球也几乎完美的达到了练兵的目的,比赛中的优势和不足也一目了然的呈现在教练组和球迷的面前,泰达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也基本浮出水面。

  首战大比分击败韩国K联赛劲旅,这也打破了近年来中超球队屡次逢韩不胜的记录。在去年春节期间国足3-0击败韩国结束32年的恐韩症之后,中超球队也用酣畅淋漓的胜利击碎了“恐K症”,泰达队也用这样一场胜利拉开了亚冠联赛中超球队抗韩的序幕。而今天面对拥有众多新老国脚及强力外援的广州恒大队,派出多名替补出战的津门虎也顶住了对手犀利的进攻,最终依靠自己钢铁般的防守守到了点球决战,赢得了冠军。

  不过从比赛细节来看,缺少陈涛及卢西亚诺的泰达队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的人员配备。首场比赛虽然王新欣打进了一粒十分精妙的吊射,但这位前中超标王的状态显然难以独自支撑球队的进攻大旗。他在中前场依旧表现出前几个赛季该传不传,该射不射的缺点,这也是球队在场面上多次处于被动的原因之一。虽然在两场比赛中,王新欣也努力将自己现有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但当陈涛回归之后,王新欣能否还能场场首发是一大的疑问。

  左边路吴伟安依然体现出老将的风范,特别是在首场比赛最后时刻为奥吉塔送上的那记精妙的助攻显示出“老广”并非廉颇老矣,而且在今天的比赛中刚刚替补登场就创造了及次有威胁的攻势,吴伟安的左路依然无人撼动。在右路,于大宝当仁不让的继续担纲主力,国奥小将胡人天也有上佳表现。泰达在这个位置上的板凳深度有所加强。而在后腰位置上,李本舰发挥稳定,主力后腰他也是首选。若澳大利亚试训后腰能顺利加盟的话,泰达在这个位置上也有多名球员供老汉选择。此外,李本舰、马磊磊等人在前场也能胜任多个位置,在吴伟安等人无法坚持三线作战压力时,这些小将也足以当多半个主力维持球队的局面。

  锋线方面,若阿里汉继续奉行451,那么奥吉塔将在卢西亚诺后面出任影子前锋。但从首战上半时为毛彪做影子前锋的效果来看,似乎尼日利亚人还没有找到状态,相反在出任单箭头的时候会有更好的发挥。卢西亚诺作为上赛季天津队获得亚军的绝对功臣,理应占据一个主力位置。

  后防线上,“佐邻右李”首当其冲,他们在两场贺岁杯赛上完美的表演征服了所有观众。而有过入选国字号经历的何杨也足够有实力作为李玮锋的替补。曹阳和聊博超这两名天津本土飞翼的位置也稳如泰山。新赛季他们几人将成为泰达后防的中坚力量。在门将位置上,替补门将杨启鹏的表现是本届贺岁杯的最大发现,从临场发挥来看,杨启鹏的发挥甚至在某些方面都超过了主力赵燕明,有他们两位门神的保驾护航,津门虎的后防实力在中超联赛已跻身一流。

  此外,泰达替补席还坐着张晓彬、白磊等进攻及防守好手,泰达明年的阵容架构基本成型。相比于1年前犹如一盘散沙的泰达,如今的津门虎在阿里汉的调教下已经成为了一支成熟稳重的球队。今年的泰达队也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他们能否实现自己亚冠出线、中超夺冠的目标。一个月后,答案就有眉目了。(辰光闪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