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杯穆里奇制胜球淘汰南华 恒大将与天津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8:18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凭借穆里奇第68分钟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广州恒大队昨日在香港政府大球场进行的贺岁杯首场比赛中以1比0艰难战胜香港南华队,完成了这支中超“银河战舰”的蹒跚起步。他们将在大年初四的决赛中与天津泰达队交手,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4比0大胜K联赛劲旅蔚山现代队率先杀入决赛。

  姜宁、冯潇霆两名内援因伤未能随队前往香港,目前唯一确定的新外援克莱奥尚在报到途中,广州恒大队只剩穆里奇一人独撑外援门面,出现在香港的这支广州队与去年中甲夺冠的那支球队相比,很难说孰强孰弱。虽然如此,球迷们都期待着这支耗资数千万元打造的中超“银河战舰”的首次亮相,广州球迷联盟更组织了数百人的助威方阵在大年初一前往香港为球队助阵。

  本赛季以亚协杯冠军为目标的香港南华队阵中同样“星光熠熠”,前曼联中场巴特、前欧洲金靴凯日曼以及港脚吴伟超的加盟,让南华队成为了香港本地足坛的关注焦点,也让这场对决充满了悬念。

  尽管从实力层面而言,有诸多国脚助阵的广州队远在对手之上,但由于刚刚经过漫长的冬训准备期,进入新赛季战术磨合期的广州队球员彼此之间的配合显得十分生疏,新援融入球队也仍然需要一定时间。不过分别司职中卫和后腰的张琳芃和杨昊在比赛中基本上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准,也得到了球迷的认可。

  两队在场面上的均势在下半场逐渐向广州队一方倾斜,上赛季惯用的边路攻势一经祭出,南华队门前顿时风声鹤唳。第68分钟,广州队抓住一次反击机会,郜林在中圈附近送出一记直塞球,穆里奇接球之后顺势形成反越位,推射破网成功。在错过了不少破门良机之后,巴西人终于把握机会为全队锁定胜局。

  主帅李章洙坦承,“虽然比分还过得去,但球队由于还在冬训期间,整体对于比赛的感觉并不算太好。”对于张琳芃和杨昊两名新加盟球队的球员,李章洙并没有正面作出评价:“杨昊在亚洲杯后一直处于休息状态,所以下半场体能就不行了;张琳芃赛前发高烧,其实这场比赛本不应该上场,但他自己强烈要求比赛。他的这种责任心,让我非常感动。”

  对于李章洙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球队磨合成型,因此他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并没有太多想法。“我对泰达并不太了解,也不想去了解。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这支全新的恒大磨合好。”虽然主帅没期待,但球员们肯定有想法,本场比赛担任队长的郑智就表示,“希望球队能在初四的比赛中战胜天津泰达,为球队取得新年的第一个冠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贺岁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