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预言变成现实 香港贺岁杯决赛将上演老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14:3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首次代表天津泰达队亮相,身披34号球衣的李玮锋征服了挑剔的香港观众。

  昨天,在中国香港举办的贺岁杯比赛中,天津泰达以4:0横扫蔚山现代挺进决赛,刚刚加盟泰达的前国家队队长李玮锋不但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公开亮相,而且表现相当出色,带领泰达零封韩国对手。当哈恩在第61分钟用何杨替换李玮锋下场时,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香港媒体眼中,李玮锋曾经是“莽汉”的代名词。2009年,李玮锋以水原三星队新援身份出战贺岁杯,但首秀就因为冲动吃到红牌。事后,这位前国足队长怒掐日本球员铃木启太的大幅照片占据了不少香港媒体的版面。此次,李玮锋代表泰达队出战,香港媒体惊讶于李玮锋两年间的改变——在记者会上,当见到蔚山现代队主帅金镐坤时,李玮锋深深地鞠了一躬;在训练结束后,李玮锋非常耐心地接受了香港和内地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的成熟蜕变,李玮锋如是说:“其实我在对待生活及对待足球的价值观等方面有所改变,在韩国的两年生活让我变得简单了很多,足球是很简单的,我会把足球和我自己的生活分开来看。 ”

  当然,李玮锋最大的改变还是在比赛场上。昨天的比赛,几次拼抢中,李玮锋被对方侵犯倒地之后,他只是起身微笑着与裁判沟通,不见了往日的张扬。同时,凭借在水原三星效力两个赛季积累起来的经验,李玮锋无论上抢还是解围,都做得不错,他还不断提醒队友注意位置,在队友失误或传出好球时,他总会送上鼓励和掌声。 “表现只能说合格吧,肯定还没到最佳状态。 ”李玮锋直言自己的表现还算及格。 “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还不够默契,体能状况也不算很好。 ”

  本届贺岁杯,李玮锋注定成为最大的看点。作为前国足队长,李玮锋是惟一一个与所有参赛球队都有关联的球员。在广州恒大,李玮锋有郑智、郜林、孙祥、李建华这些曾经并肩战斗过的队友;在蔚山现代,有不少李玮锋在水原三星时的队友,即便在香港南华,也有吴伟超这位曾经与他共同效力于上海申花的队友。

  本届贺岁杯开战之前,李玮锋曾预言希望与广州恒大在决赛相遇,如今,中超球队的两场胜利使他的预言变成现实。届时,李玮锋将与昔日国家队另一队长郑智上演一场名副其实的 “老友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玮锋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