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谢菲联出售标离谱高价9000万 众将酝酿叛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2:13  新闻晨报

  就在上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其官网上表示“愿意以9000万元的价格将俱乐部90%股份出售给成都市政府”之后,成都市政府如今仍没有明确的态度,但正在昆明集训的成都谢菲联队员却已经预感到了球队远离成都的命运,因为高达9000万元的转让价格,肯定无法得到成都市政府的认可。不过谢菲联队员们正在酝酿自己的决裂举动,“我们不想离开成都“,这是球队队员集体的呼声。

  尽管成都谢菲联在官网上拿出了一副无奈者的形象,但在圈内对他们的表现却是颇多质疑,一位成都足球圈内人士表示,“成都谢菲联能值1个亿?谁相信啊。那些英国股东太贪婪了,据说有家公司已经开出了2500万的价格准备接手,却被他们强硬地拒绝了。”而这位知情人士甚至如此提醒,因为深陷实德系而被足协强令剥离的四川冠城,当时标出的转让价格只有400万,就由于没有四川企业接手而不得不宣布注销、解散,“冠城当年的教训,谢菲联可一定要吸取。”

  现在站在谢菲联俱乐部对面的不光有没有明确表态的成都市政府,如今还可能要加上正在昆明集训的谢菲联队。对于球队准备搬到海南的消息,队员们情绪非常低落,老五牛队员夏棋溪在到昆明集训的第二天就作出决定,即使退役也不愿意离家去海南,为此他在第二天就告诉了以前五牛队的老队友,自己将回成都,等待退役。退役的抗争对于老队员来说好办,但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则是迷茫,“我真的不想离开成都,从来没有离开过家”,国青队主力彭欣力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好几名成都籍年轻队员甚至还想过,直接退役结束刚刚开始的足球生涯。

  比这些队员更难熬的还有前国门宋振瑜,去年正是为了照顾家庭和大病初愈的妻子,他选择了屈身中甲回到成都,但是如果球队离开成都他所有的努力都化成泡影。他的儿子还不到一岁,妻子之前做过手术,整个家庭都需要照顾,离开成都对于他来说算是最重的打击。

  最近,很多成足队员都在打听,“足协规定的拖欠工资、奖金的规定到底是什么”?去年,球队拖欠工资很少超过3个月,但直到最近才发放的奖金则拖欠了5个月以上,如果按照足协规定“工资或奖金拖欠超过3个月”,这些球员都有资格自由转会。“我们以前是不提,大家的家在这里,欠着也就欠着。外地队员连回家路费都没有,也没有说一句怨言。球队连饭都没有吃,我们也没有对外面说,我们对俱乐部的感情都是建立在家庭,建立在为了成都这个城市。现在不一样,球队为什么要搬家。既然俱乐部不考虑我们球员的利益,那我们与俱乐部的感情也结束了。”不少队员都已经表达了这样的愿望。

  许多队员考虑自由转会并非没有去处,许多外地球队都纷纷与成都队员接触,尤其是临近的重庆,现在已经拥有了两支职业俱乐部。“只要我们自由转会成功,哪怕是四川再有球队打乙级联赛,我们也能自由加盟,有我们这批人,即使是乙级联赛,我们也有信心一年打回中甲”,队员们表示。

  半个月前,主教练王宝山就代表球队教练组和队员,向成都市相关领导明确表达过,“球队愿意为成都而战,大家不想离开成都”的愿望。比王宝山更难受的还有姚夏,去年是他以个人的保证和魅力,让大部分队员留下,并且与俱乐部签了合同。但现在球队居然要离开,他的所有心血,所有对队员的承诺都化成泡影,“我们怎么面对那些说话都哽咽的队员”?姚夏这几天重复着这样的话。

  作者:陈志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成都谢菲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