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谢菲联出走基本靠谱 海南方面表示热烈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12:55  沈阳晚报[ 微博 ]

  成足开价9000万叫卖股权 无人接盘

  海南抛出一系列优厚条件 恭候大驾

  成都谢菲联酝酿

  昨天,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出通告,将俱乐部90%的股权转让给成都市政府,开价9000万。但记者从成都方面了解到,达成这种意向的概率基本为零,这也就意味着,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将成为四川足球的历史。其实早在2006年2月7日,随着四川冠城俱乐部解散,成都足球几乎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而今,四川球迷恐将再次面临这一尴尬局面。从成都方面传来的消息表明,现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即将更名为海南谢菲联足球俱乐部。而球队出走的原因,无外乎政府不支持、企业不赞助、无人愿接手。

  出走海南

  已八九不离十

  去年11月,刚刚冲上中超的成都球迷还沉浸在一片的喜气之中,但是对于俱乐部的高层来说,在这个喜庆的时刻却高兴不起来。“打中甲联赛都有些负担不起,别说中超。成都队的经济状况一直不好,政府不重视赞助又少的可怜,还玩儿个锤子啊。”正像这位成都队内人士说的这样,对于新赛季的成都来说,打中超资金的最大的障碍。

  早在去年12月22日,成足就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将转让企业50%股权的公告,但是无人问津。而在12月30日晚,成都内部就爆发出了球队即将要解散的消息。昨天下午,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最新的股权转让通知,谢菲联开价9000万想转让俱乐部90%的股权,但是记者从成都方面了解到,这样的天价让本就无人想接手的成足被迫远走他乡。

  赞助少之又少

  不得不走

  昨晚,记者连线一位成都资深足球记者,在他看来导致成足出走当地和谢菲联双方都有责任。“足球圈里的人都知道,成都很早就成为了一个足球城市,然而造成现在这种局面的原因则是双方面的。首先是四川本土几乎没有企业愿意赞助球队,除了谢菲联每年投入的200万英镑之外,谢菲联在成都的这五年时间里共获得的赞助还不足4000万人民币,政府在这方面也不太支持,导致谢菲联方面心灰意冷。”

  除了赞助方面的原因,这位资深同行认为谢菲联方面也有责任,“谢菲联当初是希望用国际化的管理及谢菲联精神将一支水准平平的球队重新打造成为一支国际一流球队,然后再将它交还给当地人民,而现在却开出如此高的价格卖掉股权,这已经很明显是不想再让球队留在四川。”

  海南表态

  欢迎球队到来

  但是能够让成都球迷得到一丝欣慰的是,成足并不会解散。

  据悉,海南建设发展国际旅游岛项目已经获批,而海南国际岛的开发恰恰需要一支足球队来提升知名度,而且记者从海南方面了解到,海南政府将出面为球队找赞助商,并且在训练和基地建设上给出了优惠的条件,“成都谢菲联”变成“海南谢菲联”恐怕已是不可更改的了。此外,成足的梯队队员之前已经被租借到了各甲、乙级队,此次冲超成功并搬迁海南,他们只要将梯队队员重新召回组成预备队和梯队,就能够符合中超联赛的准入标准,且拥有征战中超联赛的资格。

  成足未来的命运

  会怎样

  据悉,谢菲联方面很早就形成了离开成都的意向,只是在昨天才抛出来这个股权转卖的方案。如果成足真的走了,那么它的命运会是怎样?

  其实做出这种决定的并不只有成足这一支队伍,之前的辽足、沈足以及上海国际等球队,都曾出现过背井离乡的状况。但是如今审视这三支球队离开家乡之后的命运,都充满了坎坷。辽足在经历了十连冠的辉煌之后不断走向下坡并远走北京,虽然在2008年将主场迁回沈阳铁西,但是与之前的实力已经无法相比。虽然上海国际北上陕西,并在近几年注资号称要打造“中国皇马”,但前段时间仍然传出了球队大清洗赞助商无力等传言。而在这三支队中结果最不顺利的则是沈足,在离开沈阳来到长沙之后,几经波折后也于去年降级。

  本报记者 周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