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列强冬训"扎堆"海埂 BIG4瞄准亚冠联赛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17  新闻晨报[ 微博 ]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国足正在卡塔尔亚洲杯上鏖战,中超各路英豪在冬训场上厉兵秣马也进行得如火如荼。随着反赌风暴渐近尾声,2011赛季也被公认为中国足球后反赌时代塑造形象的最佳时机,因此无论是备战亚冠的BIG4,还是以往乏善可陈的青岛中能,都是铆足了劲。更何况新赛季中超还有广州恒大这样众望所归的最佳搅局者。

  海埂仍是首选地

  由于大部分地方都处在冬天的严寒之中,因此新赛季冬训几乎所有球队都选择了气温相对较高的南方。由于大部分球队都已经转入了技战术训练阶段,热身赛将成为这一阶段的主流,因此冬训还是表现出了“扎堆”的特点。以往多家俱乐部扎根海南,这一次云集在中国足球冬训老根据地——昆明海埂的俱乐部达到了7家之多,其中包括了国安、舜天、实德、南昌、谢菲联、青岛和杭州;仍然青睐海南的则是山东鲁能、陕西中建和长春亚泰三家;此外,河南建业、广州恒大和辽宁选择在广东三水集训。

  上海申花选择留在上海,在康桥基地冬训,可谓低调;同样拿到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则是提前赶往了塞浦路斯。

  而在春节之后,中超列强还是准备了出国集训和比赛的计划,比如鲁能和实德都选择了西班牙,杭州绿城会去澳大利亚,江苏舜天会去土耳其,陕西的选择是科萨非常熟悉的斯洛文尼亚,而长春亚泰则是选择前往韩国进行最后备战。

  招兵买马忙备战

  按照惯例,每年转会市场上国脚都是绝对的香饽饽,由于本赛季有了大手笔烧钱的恒大来搅局,国脚转会已经有了点尘埃落定的意味——张琳芃、冯潇霆、姜宁和杨君四大国脚云集,恒大成了转会市场最大的买家,而恒大会引进怎样大牌的外援,现在就成了转会市场上一个不大不小的悬念。

  恒大既出,谁与争锋?有了恒大的搅局,让中超诸豪门也是战战兢兢,一位俱乐部老总表示:“恒大在经济实力雄厚的情况下引进国内知名球员,将是新赛季中超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此外,申花、国安、泰达、实德、绿城也进行了大幅调整,希望在新赛季创造佳绩。这些球队当中,实德不可小觑。总体来说,今年的中超将陷入七雄争霸。”

  在恒大金元攻势的映衬之下,鲁能、国安、申花等昔日豪门就相形见绌,就连上赛季陕西中建也不见了昔日招兵买马的豪气。卫冕冠军山东鲁能在李金羽退役、放走前队长矫喆之后,只是瞄准了金德的国脚中卫汪强,外援也是留用上赛季安塔尔和莱昂;申花则是迎回了老队员忻峰,现在最新的说法则是瞄准了王赟和曹赟定两名上海籍的中场好手,能否留用小黑则是前途未卜;倒是杭州绿城手笔不小,在引进郑科伟、沈龙元等名将之后,绿城的申花味前所未有的浓。

  有进的,也有出的,金德和东亚成了转会市场的超市,就连“御林军”北京国安也在为杜文辉、徐云龙、杨昊等名将去留发愁。

  瞄准亚冠求突破

  相比于升班马恒大的高调,新赛季承担亚冠联赛重任的BIG4——鲁能、泰达、申花和绿城四强则是瞄准了在亚洲战线的突破,毕竟自从2005年中超第二季深圳队进入四强之后,中超豪强在亚冠的表现只能用噩梦来形容,至少在备战上BIG4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信心。鲁能老总孙国宇表示,亚冠将是鲁能工作的重点,“我们过去在亚冠赛场上的成绩不够理想,这已经成为大家的一个心结,因此新的赛季我们希望在亚冠赛场有所突破。今年队伍组建和亚冠对手的资料搜集将会成为我们工作的重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放弃中超,新赛季中超保三争一的目标不会改变。”

  1月23日将是亚冠的报名截止期,相信中超列强为新赛季的备战也将在那时进入冲刺阶段。

  【中超列强集训地图】

  海南:山东鲁能、陕西中建、长春亚泰、

  昆明:杭州(1月16日,此前在杭州中泰基地)、国安、舜天、大连实德、南昌恒源、成都谢菲联、青岛中能

  三水:建业、恒大、辽宁

  清远:深圳红钻

  海外:泰达(塞浦路斯)

  上海:申花(康桥基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