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提速引援紧赶亚冠报名日 2月1日前必完成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今年参加亚冠联赛的各支球队,必须在2月1日之前,递交参赛球员的资料进行审核。这也就意味着,在2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到来之前,申花队必须搞定四名外援,以及新引进内援的各种材料,以获得今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和证件。

  事实上,在递交球员名单之前,还有相当多的琐碎事情需要落实。按照规定,所有参加亚冠联赛的球员,都必须出具权威医学部门的体检报告,经过各国与地区足协审批之后,才能正式上报给亚足联。之所以采用这样的方式,就是为了避免在亚冠联赛当中,有球员因为心脏或者其他部位的原因,在比赛中出现身体不适甚至猝死等意外状况。

  在将报名材料递交给亚足联之前,各俱乐部还要上报至中国足协进行审批。由于审批工作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中国足协要求各队尽可能在1月23日之前,将名单和材料上报至相关部门。不过,考虑到各支中超球队的实际情况,在具体执行过程当中,足协方面还是进行了一些变通,只要球队在亚足联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送交至亚足联就可以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从上海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快递,一般需要三天时间,这也就意味着,除非在1月31日当天,申花方面派出专人,专程将材料送至亚足联,否则最晚在1月28日之前,必须将包括内外援引进等工作在内,全部搞定。一旦出现什么状况,对于很大程度上要由外援决定球队走多远的亚冠联赛,想要取得突破性的成绩,恐怕就会变成一种奢望。

  近期训练疯狂储备体能

  上午,10组300米有氧跑,10组200米有氧跑,外加N组无氧跑,以及全套的力量练习;下午,一个多小时的训练当中,大多是一对一或者二对二过人后射门这种极具实战性的内容,再加上不间断的分组对抗。这些,便是申花队非常普通的一天当中,安排的训练内容。

  从本周开始,申花队正式进入了高强度的磨碎训练阶段,一天两练也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我们最希望看到的,就是队员在结束上午的训练之后,先回宿舍睡上一觉,然后再去吃饭,之后再去睡午觉。下午练好之后,晚上最大的念头,就是回到床上去睡觉,既不想看电视,更不想去玩游戏,这样的话,我们的效果也就达到了。”对于近阶段的训练,申花教练组一位成员这样告诉记者。

  由于申花今年要在双线甚至三线作战,对球员的体能,自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增强体能储备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多练,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尽管中国足协今年取消了统一的体能测试,但申花主帅奚志康并没有因此降低对体能训练的要求。所以,即便是要抽空带领球员到医院进行体检,老奚也会先征求阿根廷体能教练内斯托的意见,在不影响体能训练计划的前提下,再由俱乐部进行安排。

  虽然因为国字号球员的缺阵,奚志康暂时无法按照自己的想法,对申花队进行整体的打造,但他还是希望通过提升现有球员的能力和状态,让整支球队的实力得到加强。“被国字号球队抽调的事,随时可能会遇到。解决这个问题最积极的办法,就是让其他队员尽快顶上来,真正做到谁在谁不在,谁打谁不打,对申花队的整体影响都不大。”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