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浐灞新门神自信技术属国内一流 30岁返国足的心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2:4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

  张烈,人如其名,性格刚烈。作为新赛季浐灞引援的第二单,这位门将的加盟被寄予太多期望。日前,在与本报记者交流时,张烈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他不仅要争取不辱使命,而且希冀借助浐灞这个平台重返国家队阵营。

  ■为何来浐灞

  华商报:你在沈阳已经娶妻生子,并且是东进队的主力门将,为何选择来陕西?

  张烈:人往高处走。我在沈阳生活得挺舒服,但是中甲联赛的地位和受关注度和中超没法比,我希望能在中超的赛场证明自己。所以选择了放弃安逸的生活,这一切都源于我对足球的热爱。

  华商报:你到浐灞队试训了几天,感觉队内氛围怎么样?

  张烈:队内气氛特别好,当时联赛已经结束,但训练时全队上下都参与其中,大家都能严于律己,这才是职业俱乐部的体现。

  华商报:你和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交流过没有?

  张烈:我在2004年就认识托米奇,这次在陕西见到他,托米奇也比较高兴,他首先检查了一下我的身体状况。虽然我这几年一直在中甲比赛,但是毕竟托米奇对我缺乏了解。测试完毕之后,托米奇夸我,身体素质保持得不错。

  华商报:你感觉托米奇的训练手段如何?

  张烈:因为我只试训了四五天,印象还不是特别深刻。不过从那几天的接触来看,托米奇的训练方法比较先进,他侧重于训练守门员的灵敏性,手段也比较多样。

  ■争取进国足

  华商报:你这几年一直在中甲踢球而且年近30,你认为自己能否胜任浐灞队守门员这个岗位?

  张烈:我有这个信心。我目前的状态和巅峰时刻差不多,或许精力稍逊一些,但是经验更为丰富,技术和判断没有问题。中甲联赛的节奏相对慢一些,但是比赛也非常激烈。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托米奇的训练,我有实力去竞争主力位置。

  华商报:陕西球迷对你的特点不是很了解,你自我评价一下。

  张烈:我在预判和出击时候的把握上有一定优势。我是东北著名守门员教练蒋立升的关门弟子,我和他练了很多年,在技术上应该还算国内一流。我在接高球、出击时间以及预判上有信心。

  华商报:加盟浐灞后,你的新目标是什么?

  张烈:浐灞的实力有目共睹。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首先站稳脚跟,然后借助这个平台,全面展示自己的实力,争取重回国家队。

  ■退役在陕西

  华商报:你对浐灞队了解多少,和哪些球员比较熟悉?

  张烈:去年年初在上海集训时,沈阳东

  进和浐灞队踢了三场热身赛,我们都

  感觉到这支队伍实力很强,或许由于机会把握和磨合的问题,去年的成绩不太理想。不过今年我相信经过调整,浐灞队的成绩一定会强势反弹。浐灞队的明星球员特别多,我几乎没有不认识的,老球员之间大家都比较熟悉。

  华商报:陕足职业史上,最让球迷怀念的门将是江洪,他当年也是30岁左右来陕西,而后在陕西退役并安家,你也是近30岁的老将了,来陕西效力是否是你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张烈:想要让球迷怀念,首先要出色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如果发展顺利,我肯定希望在陕西为职业球员生涯划上一个句号。

  华商报:对陕西球迷你有什么话要说?

  张烈:陕西球迷天下闻名,能成为你们的子弟兵是我的荣幸。我知道陕西球迷喜欢球员有狼的性格,在这方面请大家放心,是汉子就不缺狼性。 本报记者 杨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烈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