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尧:退役有足够心理准备 13年足球生涯非常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06:48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

  与大羽退役相比,高尧始终保持着足够低调。当众多记者将大羽团团围住时,高尧安静地走到了一边,“我已经离开球队一年多了,对于退役这个时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高尧其实早在2009年底就离开了球队,只是由于各种原因,鲁能俱乐部一直没正式对外发布他退役的消息。在李小鹏退役之后,高尧成为泰山队队中唯一一名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俗话说,“队有一老,如有一宝”,正是有过世界杯的经历,高尧屡屡在重大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在亚冠比赛中,更是打进过关键进球。

  1999赛季,是高尧成名的一年,在桑特拉奇的带领下,他成为“双冠王”球队的主力队员。2002年,中国男足出征世界杯的最后一刻,米卢决定带上高尧。之后高尧又随鲁能夺得2004、2006两个联赛冠军,在2007赛季,他逐渐淡出主力阵容。

  一身黑色大衣,退役仪式上的高尧显得非常低调,“其实今天这个活动对我来讲很感动,我是伴随鲁能成长而成长的,从1998年到现在,整整13年,感觉时间过得非常快。”高尧说,“这13年足球给了我很多东西,也教给我很多道理,在鲁能俱乐部踢球是非常幸福的,山东媒体和广大球迷一直在支持我,有你们支持才有我的今天。今天退役了,后面我可能要当足球教练,说到底我还是离不开足球和鲁能俱乐部。” (记者訾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