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帅帕切科上任很职业 发布会豪言重夺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15:11  北京晚报[ 微博 ]

 

  昨天下午,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国安新帅帕切科,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职业”。面对记者们的提问,帕切科侃侃而谈,应对自如,机智且不乏幽默。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帕切科说:“我一定要赢得冠军。”

  一个目标

  昨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召开媒体见面会,正式向媒体引荐新任主帅帕切科。会上,总经理高潮首先为帕切科以及两名助手颁发了聘书。随后,原教练组组长魏克兴把象征教练权力的秒表、铜哨以及俱乐部钥匙转交给了帕切科。

  据悉,根据国安高层的决定,新赛季,国安俱乐部将完全放权给帕切科。接下来的冬训过程中,帕切科将确定教练组中方教练人选、一队队员名单以及内外援引进人选。可以说,凡是涉及训练和比赛的各个环节都将由帕切科一人说了算。

  见面仪式上,戴着国安俱乐部赠送的围巾,帕切科又接过国安队两位队长徐云龙和张永海赠送的全队签名球衣。在这件国安队服上,帕切科也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首先,我非常感谢到场的媒体朋友们,也要感谢国安俱乐部领导对我的信任。”帕切科的开场白“面面俱到”,显得非常职业。“这个赛季,我能与这么优秀的团队一起配合,一定要拿到冠军!虽然我现在远离祖国和家人,但我感觉国安俱乐部就是我的家,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一起努力工作,可能有困难,但是年底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赢得冠军,大家都会非常幸福开心。”

  两个坚信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之前,帕切科先与全体队员见了面。帕切科向队员们表示,国安队非常有能力和潜力,他对2011赛季充满信心。

  帕切科习惯将俱乐部与教练组看成“一家人”。所以,当记者问及国安需要解决的问题时,帕切科有些神秘地回答:“我和球队是一家人,因此,家庭矛盾要在内部解决,球队有什么问题我会与球员直接交流。”初来乍到,帕切科在尚未熟悉的情况下并不急着“指手画脚”,言语间又透露出要和球员“打成一片”的诚意,“职业素养”再次显现。

  帕切科表示,之所以接受国安俱乐部的邀请,是觉得这支球队有很好的基础,“如果我不信任我的球员,我不会说要夺冠。我既然说了要夺冠,就是信任他们的能力。我知道在联赛中会遇到很多困难,因为我们有很多强大的争冠对手。但我还是要说两个坚信:第一,我坚信我们今年的成绩一定比去年好;第二,我坚信通过努力工作我们能夺取冠军。”

  有记者还让帕切科谈谈自己的合同,毕竟他和俱乐部只签了一年,时间似乎有些短。帕切科说:“我认为一年的合同对双方都有好处,俱乐部和球队要看看喜欢不喜欢我,另外我也要尽快融入球队。”此话不难看出,虽然帕切科高调但也不盲目乐观,他总体上还是一个务实的人,知道球队的表现和成绩好坏,直接与他的合同和未来前景挂钩。

  三个惊讶

  与昨天刚下飞机时谦逊低调不同,媒体见面会上的帕切科显得机智、幽默、十分外向。他承认自己天生就是争强好胜的性格,“当教练,我要做到除了我媳妇之外,别人都说我好。”一句话就引来哄堂大笑。帕切科眨了眨眼睛又认真地说,“大家很快就会感受到我是一个怎样的教练。我在工作上要求很严格,另外还非常好胜。”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随后向记者透露,帕切科以往的执教经历显示,他非常强调技术以及对抗,对进攻的要求非常严谨和细致,骨子里的足球理念就是崇尚进攻,所以他的训练量非常大,对抗也很激烈。高潮说:“我在观看帕切科的执教录像时,最大的感受就是他在场边指挥时经常手舞足蹈。不过,他说自己结婚之后已经变得安静了许多,现在是他太太经常冲他手舞足蹈。”

  当记者问起国安俱乐部给帕切科的第一印象时,葡萄牙人提到了三个惊讶。“首先我对俱乐部严谨的管理和完善的架构感到惊讶;其次,我对中国球员的水平感到惊讶,因为他们的水平远比我想象的高;另外,我对国安球迷感到惊讶,因为我看国安队比赛录像时发现,每场比赛都有三四万名球迷到场。所以,我认为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