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保证上赛季中超最干净 2011人物推荐蔡振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遥远的多哈,国足正在为亚洲杯做最后的备战。因为伤病,本土第一射手韩鹏遗憾无缘。做客央视风云会,韩鹏回顾了上届亚洲杯的悲惨结果,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中国足球的期待。在个人推荐环节,韩鹏推荐的是蔡振华和自己,他期待蔡振华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个更好的环境,希望自己能在新赛季有更好的表现。

  上届亚洲杯,韩鹏作为国足的头号前锋参加了三场比赛,他在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打进两球,可这是他在亚洲杯历史上留下的唯一两个进球。再谈4年前的那段记忆,韩鹏用:“好的开始,悲惨的结束”来形容。韩鹏直言当时感觉像做梦一样,非常充分的准备,在思想和训练方面都做足了准备,没想到只打了三场比赛,那种结果感到很压抑。

  那一次亚洲杯,韩鹏在争抢中被撞到了脑袋,一度昏迷,可以说,山东汉子拼了。在2008年,韩鹏又一次在比赛中负伤,这一次,国足的命运也是残酷的结局。那是世预赛输给伊拉克的比赛,韩鹏赛后哭的很伤心。再次谈及那场比赛,韩鹏直言非常的无助,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略显悲伤的两段回忆,韩鹏显得有些低落。不过,走出困境的韩鹏还是带领鲁能在08年和10年两次夺冠。作为联赛的亲历者,韩鹏保证这是中超最洁净的一个赛季,韩鹏分析说:“大家的关注程度提高了,各队的投入也有所提升,这是一个非常干净的赛季。”

  其实韩鹏能成为如今鲁能的头号前锋也经历了一段艰辛的奋斗历程,采访中韩鹏回忆自己上中学的时候只是当时泰山将军队的一个球迷,没有想到会带领鲁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那时候踢球只是喜欢。韩鹏99年进入鲁能一队,之后也几经起伏,可是他用不懈的努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主力位置,也成为鲁能目前为止的第一射手(和大羽并列)。当被问道进入职业生涯后完成了自己多少足球愿望时,韩鹏直言只有80%,那20%的遗憾就是没有参加世界杯。韩鹏坦诚的说道:“在我最巅峰的这段时间里,国足进世界杯可能难度很大,可未来肯定会有希望,国足目前的斗志很高涨,目标很明确,关键是今年的预选赛。”

  节目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推荐两个人物。韩鹏给出的答案或许让人有些意外,他推荐的第一个人物是蔡振华,甚至连主持人张斌都感到一些意外。在说到自己的理由时,韩鹏直言希望蔡振华能带来一个公平公正干净的足球环境,能让中国足球像乒乓球一样越来越好。在寄出的新年贺卡中,韩鹏也向蔡振华表达了新年的祝福。韩鹏第二个推荐的人物是自己,他直言希望更多的人关注我和我的球队,在2011年有更好的表现,争取自己在亚冠联赛进更多的球。

  在整个访谈过程中,韩鹏还谈到了近期关于国足的一些负面报道,韩鹏直言这可能会给年轻队员的心态带来不好的影响,对球队的备战不利。言谈话语中,可以体会到韩鹏对于这些报道有些反感。的确,国足大战在即,我们更多的该给国足一些鼓励,很多人都在说讨厌出线足球,功利足球,可有多少球迷真正去欣赏了一个球队的进步,这一点,或许中国球迷也该好好自我反思。(小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韩鹏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