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媒:恒大烧钱打破中超平衡 引扔钱风太急功近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5:15  法制晚报[ 微博 ]
京媒批恒大急功近利京媒批恒大急功近利

  一口气儿签下四名国脚之后,恒大并没有停止烧钱的脚步。    

  昨天,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在与小罗纳尔多等多名国际足坛巨星进行接触之后,恒大又将触角伸向了阿根廷国脚博拉蒂,而恒大的竞争者竟然是英超利物浦俱乐部!

  用金钱来堆积豪华阵容、用金钱来打造足坛无敌航母,恒大的这种做法让不少中超俱乐部感到不安,毕竟这种烧钱战术让中超联赛的众多优秀球员向钱看,随之投入恒大的怀抱。

  ●恒大烧钱  花样繁多

  招数一 哄抢内援 出手很阔绰

  在2010年征战中甲的赛季里,恒大用了一个亿夺冠、冲超。到了备战2011赛季中超的过程中,恒大居然放出3亿豪言,中超新军喊出了保六争四的目标。目前已经加盟的内援为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光是买这四个人,就已经花了4000万左右(张琳芃1100万左右、冯潇霆1500万左右、姜宁1400万左右、杨君零转会费)。

  据悉,从韩国留洋归来的冯潇霆,将在新赛季享受500万的年薪。

  招数二

  外援高价 重视球星

  在外援方面,俱乐部的出手更是令人瞠目,一位俱乐部高层透露了这样一个惊人的数字:“我们的外援要1000万美元一位,四位就是4000万美元。”

  在恒大的四名外援名额中,如今只确定了一人,他是花费350万美元引进的巴西年轻球员穆里奇。而在另外三个待定名额中,恒大的“绯闻”可谓天花乱坠。

  据悉,恒大甚至已经拒绝了乌克兰球星舍甫琴科这样的过气球星,而世青赛最佳球员阿蒂亚因为名气不够被恒大放弃,像小罗纳尔多、卡萨诺这样既大牌又当打的球员,才是恒大俱乐部想要的。

  招数三 霸道条款 打情感牌

  在队内球员转会方面,恒大是有条件的,而这个条件在众多俱乐部看来有些过高,也让球员很难顺利转会。

  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向记者介绍说:“如果有队员希望继续去其他球队踢球,我们会和他希望去的俱乐部协商。前提是,新的俱乐部给的待遇不能比现在恒大给的低。”

  实际上,恒大球员们的待遇在中超联赛中要数第一,其他俱乐部很难出得起这样的价钱。刘永灼对记者解释道:“如果能满足这个条件,我们可以不收转会费。如果达不到我们的标准,我们就会考虑收取转会费,而这笔转会费俱乐部一分钱不拿,全部补偿给队员。”

  招数四

  谁想退役  给谁工作

  队员要退役,如果本人愿意,可以被安排在俱乐部内部任职,有多少人就安排多少人。这在国内俱乐部实在是罕见,恒大就真把话放出来了。

  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当众说了,如果有谁不想踢了,恒大集团系统内的工作任其挑选。

  “我不但是恒大俱乐部董事长,还是恒大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我可以负责帮他们联系。”刘永灼说。

  另外,如果不想在恒大工作的球员,俱乐部可以按照剩下的合同付给队员工资和奖金,一分不少全结清,绝不会有遗留问题。

  招数五 买房折扣 主帅来定 

  恒大靠地产发家,楼盘遍布大江南北。在给球员的诸多便利中,不差钱、不缺房的恒大还给予所有球员购房优惠政策。

  据记者了解,俱乐部的队员可以享受以折扣价购买恒大集团名下的房产,老板许家印亲自发话:“球员要买房子,要先向李章洙指导申请,由李指导决定给打多少折扣。之前郑智和郜林买我们的房子,都是跟李指导打的申请。”

  ●恒大烧钱  连锁反应

  平衡被打破 遭俱乐部埋怨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恒大在哄抢内援的时候,多家中超俱乐部都曾被卷入过这场风波,就算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也难以幸免。

  “恒大这么做很容易触犯众怒,因为它把游戏规则都打破了。”尽管目前还没有一家俱乐部站出来公然指责恒大的行为,但某俱乐部老总的话说明了一切。“反恒大联盟”已经悄然形成。

  另外一家中超俱乐部的高层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恒大有钱愿意投,应该理解人家俱乐部。可能不同俱乐部会有不同的理解,不过他们的做法对整个中超的局面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李章洙也承认,在恒大去别家俱乐部谈球员转会事宜时,对方一定会给恒大制造很多麻烦。“我已经感受到了反恒大联盟的出现。”

  引起扔钱风 造成互相攀比

  那些花不起大价钱的中超中下游俱乐部看到恒大的做派,心里不可能不波动。

  同样做地产生意的俱乐部,比如杭州绿城、陕西中建这些在联赛中对成绩有期盼的俱乐部,看到同行大鳄的做法,也不会不为之所动。

  恒大给各俱乐部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就拿姜宁转会的事来说,青岛中能反复强调着双方还没有达成最后协议,但恒大这边却已单方面宣布姜宁确定加盟。

  这很难让人不担忧有恒大在的中超联赛会形成怎样的恶性循环,一旦攀比起来,将秩序全无。

  球员心浮动 高薪诱惑太大

  看着恒大给自家球员不停地发钞票,其他俱乐部的球员看在眼里,羡慕在心里。目前在球员圈里流传着这样一种声音:“如果恒大要我,我钻山打洞都想去。”这也是众多其他俱乐部队员内心的真实写照。

  职业球员挣钱无可厚非,中国男足运动员向来在公众心中就是脚臭钱多,恒大再次恢复了球员的高额薪金,这势必会在球员中间造成想要投靠恒大的念头,谁不愿意找个钱多的东家呢?

  昨天,孙继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羡慕那些有高收入的球员,那么就该拿出自己的水平。恒大引进了很多球员,怎么不引进你呢?如果你有这个水平,人家也会引进你,不能光去羡慕。”

  主打球星牌 本土球员受冲击

  国脚成群,高价球员成堆,恒大烧钱打造豪华之师的做法,已经殃及到广东本土球员。尽管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尽管世界豪门也有很多外来球员撑场面,但是恒大的足球如今已经少了很多广东味。

  几天前,为广东足球征战了8年的戴宪荣宣布退役,他退役时的年龄只有28岁。另外,恒大队中广东籍球员李志海、郭子超、徐德恩等人目前都在跟随着广东日之泉训练。

  主教练李章洙在新援见面会上说过,俱乐部的选人方针还是优先考虑本土有潜力的球员。不过,当那些初出茅庐的年轻球员看到来势凶猛的“大牌”们,他们如何能甘心一直坐板凳?

  ●恒大烧钱 自说自话

  “我要纠正一下之前外界对我们的看法,我们不是印钞厂,引援支出不应该占投入的太大比例。”——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

  “的确有几名在国际上很有名气的球星来自荐,但全都被我们拒绝了。”

  ——主教练李章洙

  “恒大给我的待遇不错,我觉得我有权选择薪水高的工作岗位吧。给我这样的待遇,也说明了人家对我的诚意。”——新援冯潇霆

  “在广州的收入肯定会比青岛多。如果青岛能达到这个力度,甚至比这边低一点,我说什么也不会离开。”——新援姜宁

  ●恒大烧钱  媒体声音

  太急功近利 小孩没人踢球了

  昨天,一位广东同行对记者说到恒大时,也表现出了诸多无奈。

  “恒大的做法有点急功近利了,以中国足球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更应该重视梯队建设,要发展中国足球,还得从娃娃抓起。现在广州的孩子喜欢羽毛球胜过足球了。”羽毛球在广州的受欢迎程度众所周知,但是作为甲A年代最为火爆的城市之一,足球竟然被无视。

  这位同行还表示,放在中国足球目前的背景下,恒大的行为确实有点不理智。“广东籍球员肯定倍感压力,毕竟球场上是用实力说话的。

  恒大作为广州唯一一支中超球队,球迷对球队的支持具有地域情怀,越来越多的外地球员加入,越来越多的本土球员流失,球迷也只能去接受,毕竟广州只有这一支中超球队,他们无法去选择另外一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