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新赛季重在内部挖潜 外援身价或与卡隆类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2: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忙碌了一个赛季后,科萨正在诺维萨德的家里休假,这些天他有些感冒,所以1月1日记者给他打电话的过程中他一直在咳嗽并伴随着一个接一个的喷嚏。因此,当记者问他对自己的新年有什么愿望的时候,他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因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带着球队打进2012年的亚冠。

  2010年中超的前南教练不少,算上科萨在内在联赛执教的就有5个,但是科萨知道肯定留下的只有他跟伊万了,布拉泽维奇已经跳出这个圈子不再跟他们较劲了,所以他认为新赛季反倒是他跟伊万再度进行前南教练之间的PK了。可是当他听说有不少韩国教练都纷纷登陆中超后,他忽然间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成为塞尔维亚教练的唯一主教练代表,而伊万是克罗地亚荣誉的捍卫者。不过看着恒大这么疯狂的投入,自己的老东家大连实德据说也拉来了不少赞助在到处招兵买马,所以2011年对于科萨来说丝毫不会轻松。虽然队伍磨合得会比上赛季更好,但是中超的对手实力也都越来越强了。

  2010赛季对于科萨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队伍客场成绩太差,这也直接导致了球队在关键时刻不能拿分,从而早早被甩出了亚冠名额竞争行列,所以新赛季必须要大幅提升客场作战能力。科萨表示他会重视内部挖潜,争取让本土球员组成的阵容达到一个新高度,但俱乐部在外援上不打算过分苛刻,如果有合适外援的话不排除再引进一个跟卡隆身价类似的核心中场。

  谈到自己的老东家大连队,科萨表示“进步很快”,尤其是韩国外援安贞焕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他一个人包揽了大连队绝大部分的进攻机会,也是朴成华能够打出赛季末理想成绩的关键点。”大连已经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是科萨表示“我没有那么贪心,只想在新赛季带领陕西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得更稳一些”。陕西在上个赛季就是因为心气儿太高,所以成了众多中超队伍围攻的对象,如今恒大替代了陕西的角色,所以科萨在这方面的压力要小了一些。

  亚洲杯的比赛科萨表示他会有所关注,重点当然是自己的队员。在科萨看来,衡量一个国家队水平的只有世界杯外围赛,其余的都可当做是练兵。此外要看一支国家队有没有进步的话,就要看在过去两三年里,有没有打出一些战术体系相对固定,发挥水平也稳定的比赛来,不管是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都有一定的水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科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