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谢菲联整体转让海南 姚夏几度落泪足协仍在观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11: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正积极斡旋,争取将球队留在成都

  2010年的最后一天,注定对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天。失去资金支撑的成足,很有可能被整体转让到外地,昨日有消息称,成足的下一站将是海南。如果事情果真向这个方向发展,那么四川足球将第二次在一夜之间失去中超资格(此前是四川冠城解散)。昨日成都市相关负责人正在积极斡旋,争取将球队留在成都,本报也将持续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

  遇尴尬,本土企业无人接手

  上赛季中甲联赛,有关成足的负面消息频频见诸报端,资金问题一直是掣肘成都谢菲联发展的关键,虽然其间四川足球代表人物姚夏一度个人出资60多万元,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但面对新赛季征战中超的巨额资金缺口,个人的力量毫无疑问是杯水车薪。在成都谢菲联正式对外公布转让50%股权之后,有企业与其接洽,但最终结果都是再无下文。

  前日下午,谢菲联俱乐部COO王晓华通知成都媒体前往谢菲联基地,宣称“即将宣布重大决定”,但此后王晓华一直在成都市体育局与相关领导洽谈,在记者们等候了4个多小时之后,王晓华回到基地,但却没有对外宣布“重大决定”。随后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谢菲联已经准备将球队整体转让到海南,当地对谢菲联将主场设在海南也持欢迎态度”。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土企业不愿接手,成足南迁似乎已经无法阻挡。不过截至昨晚,谢菲联俱乐部并未对此发表官方说法。

  悲情夜,老将姚夏几度落泪

  在此消息传出后,成足教练组也迅速得到消息。前晚,在城南的缤纷KTV,主帅王宝山和姚夏等教练组成员难得地聚在一起,但是这次聚会充满悲情色彩,球队即将迁往海南的消息,让这帮为成都足球苦苦鏖战一年的汉子们掉下了热泪。王宝山情绪失控,他数度发问,“球队就这么没了吗?这帮孩子怎么办?我怎么向他们交代啊?”

  姚夏是重庆人,很耿直,记者从未看到他流过泪。但是前晚,姚夏像一个受了莫大委屈的小孩,数度落泪,为了缓解沉闷气氛,姚夏甚至点了一首歌,但唱了两句,马上就泣不成声,“我发誓两年不碰足球”,姚夏抛出这样一句话。但有人说,“足球已经融入了你的血液,这不可能”。姚夏听后,默然不语,但哭得更为伤心。在重庆力帆降级后,成都谢菲联是西南足球目前唯一的中超独苗,今年的中超联赛,还有成都谢菲联吗?有关方面的迅速介入,能否迎来转机?在没有正式宣布之前,我们唯有拭目以待。 早报记者陈实

  中国足协:对此事尚在观望

  近日,不断有足协官员致电谢菲联俱乐部,询问的话题当然与转让有关。一足协官员昨晚表示,“联赛部目前对此事只是持观望态度,还没有进行具体研究。”

  该人士说,“现在这件事并不复杂,他们是外资企业,提出不想干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就彻底不存在了,也并不意味着球队会解散,如果有下家接手,那么还是一支完好的球队,同样可以参加中超联赛。”一旦没有企业接手,那么足协就将考虑成足的善后工作,“真的走到绝路了,那只能按照规矩办事,球员该转会转会,不能因为这件事耽误了球员。不过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走到这一步的可能性不大。”

  在种种传闻中,成足昨日上午依然正常训练。据悉,1月5日,成足将赴昆明集训,“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没有接到任何正式的通知,对于我们来讲,要做的就是等待和好好训练。”一位主力队员说。 (陈实)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姚夏 成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