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对手今产生奚志康赴日紧盯 亚冠联赛同样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1:5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孔晴川 日本天皇杯决赛历来放在新年开始的第一天进行,在之前两场激烈的半决赛中,鹿岛鹿角队通过加时赛,最后1分钟绝杀东京FC队获得决赛权,另场比赛中,清水鼓动队兵不血刃,3:0轻取大阪钢巴队,后者蝉联杯赛冠军梦想也就此破灭。

  由于12月7日在大马举行的新赛季亚冠联赛抽签仪式中,上海申花队签落H组,与之同组的除了韩国的水原三星队和澳洲的悉尼FC队,另个名额则属于尚未决出的日本杯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水原三星和悉尼FC队都曾和申花队在亚冠联赛中有过交手记录,而倘若鹿岛鹿角队夺得天皇杯赛冠军,那么同组的三个对手都可谓申花队的“老相识”。

  拥有最多J联赛冠军头衔的鹿岛鹿角队本赛季成绩平平,联赛排名第7的他们相当看重杯赛,只有获得冠军才能保持连续4年入围亚冠联赛,不过并不顺利的晋级历程让日本媒体对其亚冠前景一致不予看好,杯赛主场不败是其唯一拿得出手的成绩。在对阵东京FC队的半决赛中,鹿岛鹿角率先失球,但依靠大迫勇的头球于第66分钟扳平比分并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胜负天平终于倾向鹿岛鹿角队,东京FC队的后腰米本拓司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成为转折点,此后鹿岛鹿角队利用人数优势压迫对手,并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收获进球,幸运晋级决赛。

  相较于鹿岛鹿角的艰难取胜,清水鼓动队仅仅凭借来自挪威的前锋约翰森的一己之力便主宰了比赛,身高1米86的约翰森现年36岁,征战J联赛已有4个赛季,本赛季刚刚由名古屋逆八鲸队转会清水队,本场比赛中约翰森充分展现身高优势,上下半场两记头球帮助球队完胜对手。如果清水鼓动能够取得天皇杯冠军,那么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挪威高佬势必将成为申花队并不稳定的后防线重点盯防的对象。

  早在抽签仪式结束后,申花高层就曾表示下赛季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同样重要,不可偏废,随着人员变动等系列因素外界开始对申花双线作战前景表示忧虑。不过,随着奚志康出任主教练并带队展开冬训以来,申花目前呈现出相对稳定的备战势态。据悉,奚志康教练将亲赴日本,观摩决赛的同时搜集亚冠联赛第一个对手的详细资料,助理教练成亮也将作为网络电视转播嘉宾,为球迷分析对手球队的打法特点。亚冠联赛尚未开始,但紧锣密鼓的备战步点已然展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冠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