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条"微博"引出一幕悬案 李金羽退役网事还是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9:04  新闻晨报[ 微博 ]

  □晨报记者 陈志强(济南12月30日电)

  12月27日,李金羽在微博私信中表示将要退役,两天后,肇俊哲在微博上披露李金羽将退役,又过了一天,在济南媒体大肆报道“李金羽将退役”的时候,李金羽在微博上声明,表示退役的事情还没有确定。三条微薄引发了李金羽的退役悬案,据记者了解,这位中国联赛史上进球最多、最具个性的前锋退役的问题,并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三条微薄引发的肥皂剧

  据《足球报》报道,12月27日21点46分,此前曾被好友李霄鹏拉到女足客串教练的李金羽在微博私信中表示:“退役了!”随后表示,退役是自己的决定,任何人不能改变。29日,肇俊哲在微博中表示:“大羽的退役让我有一种说不出的心酸!不同的人不同的路!”李金羽退役事件就此浮出水面,随后引来各方铺天盖地的报道,也引来了不少球迷的真情挽留,一条球迷制作的大羽进球集锦也在网上流传。

  在这些报道中,一个重要的观点就是,在2010赛季夺得第四个联赛冠军后,鲁能开始精兵简政,在这种情况下,老队员和一些无法踢上球的年轻队员将退役或转会,李金羽恰恰榜上有名。这也仿佛在暗示,李金羽退役的背后,有着俱乐部的推动。在这种情况下,前几天“不织微博、手机关机玩非诚勿扰”的李金羽不得不在昨天也发表了微博:“谁让我走?谁也没有啊。不管以后怎样选择,请不要说我们俱乐部,还有我的领导、教练,因为他们对我太好了。事都没定都别瞎猜了。谢谢大家的关心,谢谢。”李金羽退役事件再次陷入迷雾中。

  有意思的是,率先在微博上爆出“大羽退役”的肇俊哲随后发表微博挽留李金羽——“给大家带来多少快乐,就有多少回忆。一句话那么大的反响!大羽要不为了我们这些可爱的球迷你再踢两年?我替朋友们劝你了啊!”、“大羽你不织围脖、手机关机来个非诚勿扰,我这肇事人儿说给你点时间,让大羽飞会儿……可球迷不干啊,江湖不能没有你,没你变无趣!”

  鲁能:没接到退役申请

  据晨报记者了解,自从12月28日开始,李金羽已经缺席了三天的训练课,尽管俱乐部的说法是“请了三天假”,但还是有一名队员表示,“我们也三天没见李金羽了。”也有队员非常惋惜,“看来真的要退役了。”

  对于李金羽退役,记者也咨询了相关人士,一位鲁能俱乐部人士在私下里默认了李金羽行将退役的事情:“这个事情我也不好说。”不过在官方的公开表态中,鲁能方面并没有明确李金羽会否退役。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告诉记者:“前天莫名其妙地网上爆出了消息,我们俱乐部也不知道,现在我们还没有这方面的安排。正常程序应该是球员申请后,俱乐部会慎重做出考虑。况且,李金羽为山东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果退役的话我们也安排隆重的仪式,当然现在还到不了这一步。至于舒畅和高尧的退役事情,我们也还没有具体的安排。”

  大羽告别或不可更改

  通过李金羽的微博和孙国宇的采访,不难发现,无论是李金羽还是俱乐部,他们都在回避李金羽是否退役的事情,而是纠缠于一点:并非俱乐部想让大羽退役的,如果李金羽退役,也是大羽自己做出的决定。

  据一位知情人士分析,这其实已经表明,李金羽退役的事情确有其事。而且可以肯定的是,李金羽退役的确有俱乐部的意见,鲁能也的确在李金羽退役的事情上和李金羽进行过协商。这位33岁的前锋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出场次数不多,虽然有四个进球,被球迷公认为“鲁能的因扎吉”,但在伊万的战术体系中价值并不大,而且鲁能新赛季引进外援的重点也放在了锋线上,因此在新赛季的备战中,李金羽也被列入了调整范围,“所以放弃李金羽,在俱乐部看来对球队的影响并不会很大。”有关人士表示。

  但此事以这样的方式被曝光,还是让大羽尤其是鲁能方面感到猝不及防,虽然大羽在鲁能的旗帜作用不及宿茂臻和李霄鹏,但考虑到鲁能2002年平安夜“劝退宿茂臻”的前车之鉴,还是让不少球迷为大羽感到惋惜,不能再以那样冷漠的方式对待球队功臣,“即便大羽真要退了,鲁能也应该给大羽办一个隆重的退役仪式。”不少球迷这样表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