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退役宣告健力宝时代结束 99黄金一代今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李金羽好友肇俊哲通过自己的微博发表了一则消息,称已经年近33岁的李金羽做出了退役的决定,联想到此前他缺席鲁能训练的事实,李金羽退役的传闻显得愈发真实。作为健力宝留洋的代表,1999年国奥队的主力成员,出生于1977年的李金羽几乎是一个时代的代表。而他宣告退役,也几乎可以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作为当年的四小天鹅,在1997年的十强赛中,李金羽和隋东亮、张效瑞、李铁一起火线回国支援国家队。而在代表国家队参加的比赛中,当时身披19号球衣的小将李金羽在比赛中很快就表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并且自此成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前锋。

  在1999年霍顿领衔的国奥队中,李金羽、张玉宁、王鹏和李毅是球队的锋线杀手,而中场则汇聚了李铁、隋东亮、张效瑞、肇俊哲和黄勇等球员,后防线上更是有郑智、孙继海、舒畅、李玮峰、陶伟等球员。细数当年这批以健力宝为班底的国奥队员,我们发现除了李铁、肇俊哲、郑智、李玮峰等人仍然还活跃在足球一线外,其他队员都在过去几年中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在这届国奥队冲击奥运会的历程中,首战中国队0-1不敌韩国队,随后主场他们1-1惜平韩国队,最终无缘奥运会,甚至在小组的最后一战中,已经出线无望的国奥队0-1不敌巴林队,当时被国人视为莫大的耻辱。

  作为当年国奥队的射手,李毅和王鹏在过去的几个赛季同在陕西浐灞队,但显然这两位老将身体状况江河日下,难以打上主力,最终淡出了球队的轮换阵容。而陶伟、隋东亮两位效力于北京国安的球员在上赛季正式宣布退役,其中陶伟目前正在皇马学习、而隋东亮目前在新加坡带领国安青少队进行训练。同样早早退役的还有张效瑞和张玉宁,这两位堪称中国足坛的天才球员,都因为个人不同的原因过早的离开了绿茵场。同样退役的还有中后卫舒畅、守门员陈东、中场黄勇等人。在这一批退役的队员中,目前境况最好的当属当时并不显眼的后卫郝伟,目前他在中国女足辅佐李霄鹏,帮助球队进行防守训练。

  细数这支国奥队,目前仍然活跃在足坛的,只有在韩国踢球的李玮峰、在恒大踢球的郑智、在陕西效力的孙继海以及在辽宁队效力的李铁和肇俊哲。随着李金羽的退役,出生于1977年这一批曾被称作黄金一代的球员将彻底把舞台留给年轻人,无论健力宝模式是否成功,不可否认的是,当年国奥冲击奥运失败是他们心中永远的痛,而在过去的十年中,他们已经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是中国足坛当之无愧的主角。(阿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金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