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高层称北京球队强调公平 五子盼合同赢得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5:43  北京晚报[ 微博 ]
国安五将等信国安五将等信

  距离国安五子合同到期日——12月31日,还有3天的时间,而国安俱乐部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与其中任何一名球员完成续约工作。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他委婉地表示,还在继续谈判中,过几天就会有结果。而记者从国安五子那里了解到,俱乐部已经与他们进行了接触,他们也在等俱乐部回信。显然,国安五子续约的复杂性已经超出了外界的想象,双方的谈判陷入了一种微妙的僵局。  

  恒大截杀杨黄

  日前,中超新贵广州恒大宣布引入姜宁、冯潇霆、杨君、张琳芃4名国脚后,将最后一个内援目标锁定在国安二将杨昊或者黄博文身上。这对于昔日离开北京,并与国安俱乐部结怨的前国安主帅李章洙来说,无疑是一次志在必得的出手。杨昊和黄博文都是当打之年,当年李章洙执教国安时就对黄博文器重有加,二人的能力也符合恒大队中场的需要。记者了解到,如果黄博文选择继续在中超踢球,国安仍是不二选择,但23岁的他的心思并不在国内俱乐部,而是有意留洋提高。而杨昊的第一选择也是国安,但恒大对于杨昊追求迫切,国安要想留住杨昊必须付出相当的代价。

  五子敬候佳音

  目前,国安五子中跟随球队训练的徐云龙、王长庆和杜文辉都先后与俱乐部进行了接触。一周前,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俱乐部表示需要考虑,过几天将给予答复。外界传闻,俱乐部许诺将在徐云龙退役后,给予他球队助教的职位。就此徐云龙辟谣:“做教练这个事俱乐部没有谈过,而我本人也没有考虑过。如果是培养孩子们,让他们热爱足球这项运动,我确实愿意做。再过几天,就会有一个答案了,请大家再耐心等一下。”王长庆表达了相似的态度,“作为球员,我现在做好训练是最重要的,剩下来看俱乐部的选择了。”徐云龙、王长庆作为同一宿舍的室友,并同为球队中的老将,都想终老在家乡球队。杜文辉与徐云龙、王长庆的情况不同,江苏舜天已经下定决心引进他,而俱乐部对于杜文辉的态度不变,杜文辉很可能离开北京。

  国安强调公平

  对于国安五子的去留,总经理高潮明确表示,31日并不是谈判最后期限,俱乐部仍可在31日之后与他们继续谈,这是一个双向选择。去年,国安俱乐部对于冠军教头洪元硕的去留也是使用了“双向选择”,而最终洪元硕选择了留下。今年时过境迁,这个双向选择变成了讨价还价。对于国安五子,俱乐部高层表示,站在全队的管理层角度来看,他们5个人2010年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选择签约3年或者2年,而只签了1年。如果我们满足这5个人的要求,那么对于那些签约的球员是不是存在着不公平?作为北京的球队,更应该强调公平,而不是个人利益。而国安五子则强调了优秀球员与普通球员的个人价值问题,他们认为,工作合同体现着球员的个人价值和俱乐部的尊重。比如外援可以得到一份年薪保底的合同,而中国球员遇到伤病后却得不到任何保障,这难道是公平吗?自由转会引发了俱乐部、球员在职业理解上不同层面的思考,这也推动着中超进一步迈向职业化。现在看来,自由转会的大潮之下,作为职业联赛17年来唯一没有更换旗帜的国安俱乐部,将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而国安五子的去留,节后一切答案都将揭晓。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