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计划送停赛小将赴河床培训 前国脚出任技术总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2:51  《球迷》报

  回归1   范志强渴望把握机会

  今天,天津队将以替补和主力阵容,分别与泰达预备队和朝鲜国青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不过目前天津队中只有毛彪一名前锋,前锋人手严重紧缺的尴尬也让球队犯了难。在这种情况下,经过教练组和预备队主教练高飞的协商,决定暂时将小将范志强调至一线队参加热身赛,对于苦苦在禁赛期中煎熬的小范来说,他也终于看到了未来的些许希望。

  这次随预备队来昆明冬训,范志强的角色多少显得有些尴尬,由于他的年龄为U21阶段,因此他这两年都没有参加预备队的联赛,而且由于他的禁赛期到明年7月份才能解除,因此也不在天津队“45人大名单”的考虑范围内,因此目前小范也只能暂时随预备队一同训练,以此来保持状态等待解禁之日。为了保证小范的竞技状态不下滑,昆明冬训期间,预备队教练组也特意在一些热身赛中给他实战机会,而他突出的表现也让俱乐部负责人和预备队教练组深感欣慰。

  事实上,从上赛季开始,泰达俱乐部负责人就想将范志强运作出国,通过在国外参加比赛保持状态,等待禁赛期满后重归泰达。不过,由于当时小范个人资料并不齐全,因此第一次运作没有成功。目前,俱乐部仍在积极运作他出国踢球的事宜,包括阿根廷河床等多家俱乐部都成为了输送目标,能否成行还要看接下来的具体运作情况而定。

  当然,出国踢球只是一条出路,目前泰达方面也在想方设法让他参与到竞争氛围中来。据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有一种设想是,国内范围内禁赛的范志强是不是具备征战亚冠的资格,如果具备,俱乐部会与老汉进行协商,看看是否有可能将他增补至一线队,随队一同训练以保证状态,等待禁赛期满后也可迅速投入到赛季中来。

  不管怎样,对于范志强来说,现在他的足球之路已经出现了很大的转机,他也迫切希望能够重新回到赛场,回报俱乐部对他的支持与关爱,“我耽误的时间太多了,现在我只想一心搞好训练,把过去失去的时间尽快弥补过来。”□

  回归2   田旭引发“门将之争”

  竞争无处不在,就连一直平静如水的门将位置,也随着新人的到来,飘出竞争的味道。22日上午,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红塔基地,并跟随球队进行了训练。他就是原泰达球员、上赛季效力重庆力帆的门将田旭。虽然还没有确定成为泰达一员,但田旭的出现还是让球队门将之争愈演愈烈。“算上田旭,现在随队训练的门将已经有5个了,竞争肯定更激烈。”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下赛季泰达队将面临三线作战,球队在门将位置上有必要增加板凳厚度,因此在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田旭于21日晚飞抵昆明接受教练组的考察。这样,算上暂时上调的预备队门将刘鹏,目前队中在门将位置上已经有了5名球员,竞争上岗在所难免。也许是新队友的到来刺激了大家的神经,几位门将在练习中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上赛季的主力门将赵燕明表现依旧出色,无论是体能、动作、速度还是经验,都让场边督战的俱乐部高层露出满意的笑容。而杨启鹏、芦哲宇和刘鹏等几位年轻门将在训练中也异常卖力,他们按照王建英的要求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而刚刚归队的田旭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种良性竞争的氛围,自然提升了训练质量。

  据了解,虽然田旭尚未正式加盟泰达,但当转会大门开启时,如果没有其他意外,田旭将是泰达新赛季内援的第一单。虽然田旭暂时还不会对赵燕明的主力位置构成威胁,但他的加入,也让门将前往塞浦路斯海外拉练的“门票”之争徒增悬念。□

  回归3   陈金刚出任技术总监

  为了提高球队训练水平,泰达俱乐部在管理人员上也增加了力量。据悉,赋闲在家的津门名宿陈金刚已经同意“出山”。“陈指导执教经验丰富,原来不仅出任过国字号教练,而且也执教过中超球队,他的一些建议对球队会有很大的帮助。”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陈金刚将在年后上任,出任泰达俱乐部的技术总监一职。

  作为专家团成员之一,陈金刚不久前与刘春明、段举一起,跟随泰达选援团前往罗马尼亚进行了挑选外援的工作。俱乐部高层认为陈金刚不仅有带领中超球队的实战经验,而且理论水平也有一定的功底,因此希望陈金刚“出山”,来提升球队的训练水平。“我们这次请他出来,不仅是帮助提升梯队训练水平,同时也可以给一线队的训练、比赛提供一些建议,毕竟陈指导的战术思路与目前一线队的战术特点还是相吻合的,应该不存在任何问题。”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如有可能,一线队联赛期间没有进入参赛名单球员的训练工作,也会交给陈指导负责。

  据了解,在此次球队前往塞浦路斯海外拉练时,陈金刚就会以技术总监的身份随同前往,届时刘春明和段举两位专家团成员,也会赶到塞浦路斯,协助教练组做好筛选外援的工作。□

  本版撰文 记者 李航 曾昭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