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欠薪案终审深圳足协败诉 球员共获赔约29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5日05:1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 备受关注“深足队员讨薪案”昨日终于有了结果,昨日,深足律师代表王劲松证实,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日前作出终审判决,判决驳回深圳市足球协会的上诉,维持福田区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

  判决书中裁定,深圳市红钻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应支付黄凤涛、黎斐等18名球员2008赛季工资奖金及经济补偿金等合计289.68万余元,2008赛季的托管方深圳市足球协会对俱乐部的支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由于该判决为终审判决,按法律规定,如相关单位不自觉履行生效判决,球员可以选择申请法院对用人单位或承担连带责任的单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据了解,深圳市劳动仲裁委曾于2009年12月即作出裁决,裁令俱乐部支付18名球员工资奖金等款项,市足协对此承担连带责任。在裁决期间,市足协曾向球员们支付了小部分欠薪,大家原本预期事情会有一个相对圆满的解决。不料,在裁决生效前的最后两天,市足协突然向福田区法院起诉,声称其不应承担连带责任。福田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有关托管协议,市足协作为俱乐部的托管方,在托管期间享有对俱乐部的经营、管理权,且对2008赛季俱乐部的所有收入享有所有权和支配权,理应对托管期间的债务承担责任。福田区法院因此判令市足协败诉。市足协对该判决不服,又向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足协秘书长李少辉:欠薪短期内难解决

  “这件事情已经拖了两年多了,外面的人不知道情况以为我们在拖,但这事解决起来确实比较麻烦,我很希望能尽快解决,但难度不小”,昨日,深圳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在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对2008年的深足欠薪案至今未解决一事,表示十分无奈。

  由于欠薪案是深足于2008年被深圳市足协托管时欠下的,涉及的金额合计289.68万余元,深圳市足协一直未能偿还清所有债务,“一方面是数目太大,近300万的金额,短期内很难筹出来,为这事,我们局领导还专程跟之前的赞助商商讨尾款的事宜,但只能解决部分”,李少辉表示,目前唯一能偿还所有债务的方法,那就是请求上级领导,“与政府有关的款项都要走程序,这段时间深圳市的领导班子在调整阶段,分管体育方面的副市长迟迟未定,所以想找领导审批也比较麻烦,所以至少要等人事调整结束才能去申请这笔钱。”李少辉表示,尽管如此,但深圳市足协会尽可能去做积极的准备,希望尽快圆满解决此事。

  

更多关于 深足 欠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