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裴恩才舜天下课好聚好散 杨晨赴欧物色洋帅与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30日06:23  扬子晚报

  昨天,正在巴西度假的裴恩才接到了俱乐部发出的正式离职通知,这也意味着裴恩才和江苏足球三年合作走到尽头。而裴恩才也表示,这次与舜天分手,算得上是好聚好散。与此同时,舜天俱乐部前任助理教练杨晨也正在德国,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以及舜天的海外关系,希望寻觅一位未来能帮助舜天走的更远的外教,以及出色的外援球员。据悉,俱乐部将在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的主教练人选。

  三年来舜天裴恩才共赢

  裴恩才在2008年出任江苏舜天主帅一职,第一个赛季对于他来说无疑非常成功,树立了在江苏足球界的威信。那一年,他带领舜天队以绝对优势冲超成功,江苏足球14年后重返中国顶级联赛舞台,作为主教练裴恩才功不可没。

  2009年,裴恩才引进了“武汉三少”,邓卓翔、荣昊在舜天队获得发挥舞台并逐渐成为国家队中坚力量。那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对于江苏球迷来说都是快乐的,队员们的出色表现以及裴恩才倡导的地面配合技术流打法,使得舜天队在观赏性上和成绩上一度很不错,众多球队对中超新军刮目相看。但赛季末几轮球队成绩一落千丈,连续离奇输球,让裴恩才坐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一个虎头蛇尾的赛季过后,江苏队排名第10,对于升班马来说已经算可以了。

  2010赛季,这是裴恩才的合同年,舜天队由于内援引进不力,开赛一度10轮不胜,形势岌岌可危,好在戈伟、吉翔、周云等小将出现,使舜天在下半赛季获得了久违的活力,老裴在发掘新人方面依旧眼光犀利。也正是这几位小将的出色发挥,使得老裴度过信任危机,最终带领舜天队保级成功,赛季结束之后排名第11。

  本赛季结束后,江苏足球各界人士基本肯定了裴恩才对江苏足球的贡献以及执教能力,但江苏足球在加大了投入之后,明确表示下赛季会有更高的目标,整支球队“换个活法”,所以俱乐部方面不打算继续和裴恩才续约。

  不过,江苏足球与裴恩才的三年携手,也让双方获得共赢。舜天不但重温了久违的顶级联赛好梦,而且连续两年保级。而裴恩才也在舜天实现了连续三年的执教。作为一个国内教练,能够在家乡以外的球队连续执教这么久的时间,本身也为裴恩才树立了更好的形象。

  杨晨陪舜天高层赴德寻帅

  昨天下午,江苏舜天俱乐部正式电话通知远在巴西的裴恩才不再续约,结束了双方三年的合作,记者也在昨天晚些时间收到了舜天俱乐部的通知。而裴恩才则在下午5点半向足球报记者贾蕾仕确认了此事,他说:“我尊重俱乐部的选择,职业足球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同时裴恩才“希望舜天俱乐部一切顺利,并预祝江苏足球能够更进一步”。

  如今舜天俱乐部有了聘请外教和未来发展的计划,裴恩才表示了充分的理解,他说:“俱乐部要对未来发展做一个规划,我们好聚好散,我和俱乐部之间并没有外界说的那些怨恨,我也要感谢集团领导和俱乐部给了我在江苏的工作机会,在这段经历中,我也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

  离别之时,记者问及裴恩才有什么要对江苏足球说的话,裴恩才说:“我希望江苏各方面能够更加团结,俱乐部、媒体、球迷都要劲儿往一处使,让江苏足球上一个台阶”,另外裴恩才也很诚恳地说:“我过去三年里,得到了领导、俱乐部、媒体和球迷的支持,也向他们表示感谢”。

  能和裴恩才好聚好散,舜天俱乐部也松了一口气。不过,选新帅的工作,他们却不敢有半点懈怠。在舜天俱乐部的授意下,舜天上赛季的助理教练杨晨前段时间已经赴德,为球队在欧洲寻找合适的外教人选,以及来年的新外援,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和副总经理郑明也已赶往德国,与相关人选进行商讨。有趣的是,龚建人与郑明的英语水平都很不错,他们无需通过经纪人以及他人的翻译,自己可直接与未来主帅候选人进行交流,也避免了沟通不畅这些不必要的麻烦。相信这次高层的出马,一定能为江苏舜天带回来一名合适的教练,江苏足球外教的时代即将来临。

  实习生 张晨瑆 本报记者 张昊

  

更多关于 舜天 杨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