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不差钱或聘东欧名帅 裴恩才战绩欠佳沦为"备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16:53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讯 前往巴西度假,顺带为江苏舜天下赛季挑选外援,这是执教舜天三年的裴恩才摆出的一种积极姿态。对于老裴想留任的想法,舜天俱乐部也了然于胸,但他们仅仅只是把老裴当做最后的“备胎”。据悉,舜天新赛季极有可能聘请一位东欧教练来执掌球队。“舜天不差钱,缺的是好成绩!”这是舜天俱乐部高层的态度。

  早在上赛季联赛尚未结束之前,舜天高层就不止一次流露出下赛季想聘请外教的计划,只是当时迫于保级压力,迟迟未提上议事日程。随着球队备战新赛季的日期临近,球队主帅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据悉,舜天下赛季的主帅很可能来自某东欧国家,而且这名教练有着不错的执教履历,近日就将同舜天俱乐部商量具体的合同细节。

  值得注意的是,舜天一直钟情于东欧的教练。从乌克兰人廖萨到前南斯拉夫的教练布兰科,都曾经有过在舜天执教的经历,而且都是差一点把舜天带入了中超(甲A)的行列。虽然没能在舜天取得辉煌的成就,但他们的执教理念以及对舜天后备力量作出的贡献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舜天选帅,又一次把目光锁定在了东欧。至于裴恩才,舜天俱乐部只是将其作为最后的选择,以防不测。2010赛季,舜天只排在第11位,此成绩让投资方及江苏球迷都非常失望。

  舜天俱乐部认为,选择老裴之后,根据他的意愿引进了诸多内外援,但除了第一年成功冲超外,接下来连续两年的中超征战,都没有获得让人满意的成绩,特别是在国信入主江苏足球之后,省市领导给国信提出的要求是“足球要打出符合江苏省形象的成绩”,基本上就是要求获得前六。显然,裴恩才治下的舜天没完成这一目标。

  其实,关于裴恩才的去留问题也让舜天俱乐部“动”了一番脑筋,毕竟裴恩才已执教了三年,对球队的情况很了解,如果再换一名教练过来,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为此,舜天高层组织了球迷座谈会,让球迷谈一下球队发展的建议。应该说,这次座谈会为舜天换帅添了一把“火”。会上,不少球迷代表认为舜天如果想在下个赛季有更大的作为,必须聘请一名新的教练来执教,而且都一致倾向于外教。毕竟在目前中国的本土教练中,很难找出能有带队成绩显赫的教练。

  经过几次斟酌之后,舜天高层终于下定决心开启“洋务运动”。不过,一旦聘请洋帅遇到不可预知的阻碍时,不排除重新请回老裴的可能。 特约记者 叶梓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