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将鲁能泰达上报亚足联 参赛亚冠将免反赌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中国足协已经将参加11/12赛季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名单上报亚足联。鲁能、泰达、申花、绿城将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而从目前的形势上看,即便几家俱乐部真有问题,也将不会遭到如广药成足一样的处罚。

  此前,关于几支亚冠球队的涉假传闻甚嚣尘上,鲁能被报道称两位前俱乐部老总都到专案组接受调查,而据相关媒体报道称,其中一位老总用了“死扛”的方式将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而随着有报道称,泰达前老总张义峰被刑拘,该队在03赛季与上海中远的比赛也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此前,也有消息称中国足协有意让重庆返回中超。但随着几家俱乐部都被上报亚足联参加亚冠,这几支球队被罚降级的可能也越来越小。

  首先就是这几家球队与广药成都有所区别,已成都为例,当时的俱乐部法人许宏涛是买球的主犯之一,这一条就让成都无法脱离干系。而鲁能,泰达与申花却没有被证实为法人行为。且泰达与申花在此后都经历了俱乐部股权转换,重新注册以及俱乐部股东的变更,这也让处罚上少了很多依据。

  同时,随着亚冠的临近,作为协同配合部门,若有反赌有重大消息出台,总局和足协会提前被授意进行准备。而目前足协已将四支球队的资料提交给亚足联,而亚足联也并没有对此有任何异议。这也就暗示,三支球队应该至少不会遭到降级的重罚。

  (李尔王)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