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舜天新老板资产600亿 高层:想和鲁能掰掰手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0:2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评述又是岁末,杨白劳都还给喜儿扯了二尺红头绳准备过个新年,中超中甲的俱乐部们也得到了“新年礼物”,尤其是那些过得不如意的,在政府的引领下,都可能在明年换个活法。

  首当其中的自然是青岛中能俱乐部,本周一,青岛市市长夏耕联合财政局、体育局等领导以及中能俱乐部负责人召开了一个座谈会,在会议上青岛市政府方面明确表示要扶持青岛足球,并且要求相关部门拿出具体的方案。“青岛足球将会进入一个发展的轨道上。”中能总经理于涛非常欣慰。

  这么多年,江苏舜天一直不引人注目,但是随着江苏队的后台老板“升级”为大型国企江苏国信集团,江苏足球也实现了升级,新老板的资产达到了600多亿,拥有全资、控股企业四五十家。可以预期的是,舜天在新赛季得到的支持力度不会低于其他的国企俱乐部,“我们想和鲁能掰掰手腕”,据说,一位国信领导在谈到足球时如是说。

  在武汉队解散之后,湖北绿茵成为了湖北足球的代表。此前由省足协托管的湖北队,在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正在寻找新的出路。中博置业,一家房地产公司已经在上赛季末段悄然介入,300万现金打入了湖北队的账户上。如果中博与光谷开发区的合作计划谈判顺利,或许湖北足球很快能有新东家。

  可以说,伴随着中央主导的反赌扫黑和足球重建的开始,足球在各省市地区政府中的地位正在显著上升,过去一两年,北京、大连、重庆等政府部门就扩大了对于足球俱乐部的扶持,新军南昌,市政府更是给予了2000万的广告补贴,到账1600万。在如今岁末年初的时候,一些俱乐部在政府的主导下准备换个活法,其实是一种必然。“足球离不开政府的支持,而最近政府方面的重视也可能传递了一个信号,那便是反赌扫黑对于中国足坛的影响已经过去,足球的重建已经开始,否则政府不会如此高调地支持足球。”有关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也有一些生存状态不如意的例子,把主场转移到株洲,这是金德新赛季的其中一项计划。金德这种偏安之策也是给逼出来的,因为湖南体育局对湖南湘涛情有独钟,而对外来户金德并不太感冒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江苏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