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米尔名气曾仅次国米红星 朱骏因贾秀全无法留住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申刚

  2008年年初,吴金贵第三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在他看来,申花外援埃米尔·马丁内斯是不折不扣的镇队之宝,“佩特科维奇(2003年申花夺冠阵容中的外援)是个非常好的球员,但佩特能做到的,埃米尔一样能做到,而且他的身体比佩特更强壮。”

  从这席话,不难听出吴金贵对埃米尔的信任和偏爱——其实,在2006年吴金贵第二次出任申花主教练时,就曾询问过埃米尔来申花的可能,只是那时才24岁的埃米尔还没有做好离乡背井的准备。

  在洪都拉斯,马丁内斯的名气仅次于曾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前锋苏亚佐,作为洪都拉斯国家队主力前腰,他曾身披7号战袍代表该队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并且帮助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中顺利出线。2007赛季,埃米尔帮助洪都拉斯的马拉东队夺取本国联赛冠军,并且个人也荣获了最佳射手、年度最佳球员称号——也就是说,在来申花之前,埃米尔就已经是洪都拉斯的“足球先生”了。

  2008年1月30日晚,埃米尔·马丁内斯抵达上海,申花俱乐部负责人当晚就合同细节部分展开了谈判。2008年1月31日,埃米尔去申花指定的医院进行了体检。当晚,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从海南提前返回上海。申花俱乐部负责人与吴金贵在详细解读了埃米尔的体检报告之后,于2月1日凌晨与之正式签约。成功签下埃米尔后,吴金贵非常兴奋:“这个马丁内斯是我老早就看好的队员,两年前就想要他了,但是一直要不过来。”

  在联赛开始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埃米尔总共收获三个进球外加三次助攻,这样的爆炸性的表现也引得申花球迷的高度关注,有媒体甚至还对埃米尔融入申花队的速度用了一个“恐怖”来形容。

  在来上海最初的日子里,埃米尔最思念的却是妈妈的味道——虽然之后他的妻子和3岁的儿子都来陪伴他,但他却始终因为吃不到妈妈做的炒鸡蛋感到苦恼——“是的,我太太会给我做洪都拉斯菜,但老实说,比起我妈妈的厨艺,还是需要提高的。”

  尽管对老婆的厨艺感到一些失望,但生活中的埃米尔最不能缺少的就是他的妻子。埃米尔的一头小辫子,一直都是很多申花女球迷所惊诧的!对着镜子编这么多辫子,得花费多少时间?面对这样的问题,埃米尔总是狡黠一笑:“时间对我,没问题!”其实,他的小辫子并不是他自己亲自动手编的,而是有固定的发型师——他的妻子完成的。“我的发型需要很多发蜡,我来上海时带了许多,可惜被海关没收了许多,多亏了我妻子又带来一些,我才不用对我的发型发愁。一般做一次发型大约1个小时左右,当然平时训练时的发型和比赛发型是有区别的。训练时的头发,就用发蜡完成定型;但比赛时的头发,则需要黏合力更强的发胶来完成。我喜欢用自己满意的造型迎接每一次训练和比赛。”

  除了训练和比赛,埃米尔自称是一个标准的“宅男”:“生活中,我更喜欢安静,在自己的家里,和家人在一起,是我最大的放松。我不喜欢酒吧也不喜欢KTV,我更适合呆在自己的家里,看看碟片……”

  埃米尔近乎清教徒般的规律生活,也确保他的比赛能力全部贡献给申花。2008年申花一直拼到联赛最后一轮,才与冠军插肩而过。但埃米尔为未能夺冠感到无比难受——“争取过、努力过,没得到,也就不后悔了。”有人试图这样帮助埃米尔从遗憾中走出来,但埃米尔在道谢之后,还是深深陷入了痛苦之中。

  在联赛结束后的明星对抗赛中,刚刚荣膺2008中超足球先生的埃米尔赶到济南出席了颁奖典礼。在接受采访时,埃米尔透露:续约一事俱乐部还没有找我谈,不过我个人很希望继续留在上海,争取明年抢回联赛冠军。

  但之后埃米尔并没能如愿留在上海,后来有报道称:朱骏解释未能续约埃米尔是因为贾秀全(2008年联赛后半段,接替吴金贵出任申花主帅)的意思。

  

更多关于 马丁内斯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