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飘摇一年后唐尧东终下课 昔日最佳教练早有心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主教练唐尧东和总经理杨楠双双下课。作为去年的中超最佳教练,唐尧东在本赛季一度非常不顺,几度传出他下课的消息,但几经周折,唐尧东还是坚持了下来。但显然,今年唐尧东带队的成绩并不能让俱乐部满意,因此最终决定了将其下课的决定。

  2007年12月,唐尧东从辽足下课,来到河南建业队当助理教练。2008年9月,唐尧东火线从外教卡斯米罗手上接过河南建业队教鞭,并最终带领球队保级成功,获得第10名。2009年,以黑马形象出战的河南建业不仅历史性的打进了中超前四,同时唐尧东本人也被评为中超最佳教练,他也成为少有的非冠军球队摘得这一荣誉的主帅。

  2010年,两线作战的河南建业并没有再创辉煌,反而是亚冠的失败和联赛初期的糟糕成绩,使得唐尧东的位置一度岌岌可危。在亚冠输给新加坡球队后,唐尧东就已经向河南建业方面提出了辞职的请求,而俱乐部方面也是极力挽留,才让唐尧东避免了成为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联赛中期,唐尧东再度遭遇危机,球队从排名第三跌至“保级军团”,河南航海体育场发生球迷骚乱,而面对媒体,唐尧东更是抛出了“别说下课,下海我都不怕”的惊人话语,一度让外界哗然。

  事实上,在联赛的后半段,唐尧东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帅位即将不保,而他对自己的处境也看的非常清楚,甚至自己还提出过口头辞职,也给俱乐部提出了顶替他的新教练,但建业方面依然没有选择换人,而唐尧东也是不得已勉强带领球队完成了这一年的任务。

  作为曾经的国足,应该说唐尧东担任主教练的过程远比他当年自己当队员要差曲折。他曾经下海经商,后来又执教过辽宁队,但都不是特别顺利。(晓木)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