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颁奖典礼昨日举行 鲁能申花成联赛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15:25  新民晚报

  

  从事足球裁判工作26年的孙葆洁获得了终身优秀裁判员奖

  

  山东鲁能主帅伊万科维奇获最佳教练奖

  本报常熟今日电(记者王亦君)被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赞为“真实、干净、有序、激烈”的今年中超联赛,昨晚以一场颁奖典礼正式宣告落幕,在诸多奖项的评选中,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两俱乐部成为最大赢家。

  竞争本赛季最佳教练员的都是外籍教练,他们是山东鲁能的伊万科维奇、上海申花的布拉泽维奇和大连实德的朴成华,带队赢得冠军的伊万科维奇自然当选;最佳新人奖也被山东鲁能队的左后卫郑铮获得,而非此前呼声较高的申花队前卫冯仁亮。不过申花队前锋、哥伦比亚人里亚斯科斯一人收获了最佳运动员金球奖和最佳射手金鞋奖两个分量颇重的奖项,其中他的最佳运动员称号是在跟韩鹏、安塔尔、安贞焕的较量中胜出的。

  作为中国足球裁判的旗帜性人物,孙葆洁昨晚获得了自己的第9个最佳裁判员金哨奖,中国足协还特意为这位从事裁判工作26年、即将退役的老裁判颁发了“终身优秀裁判员奖”,而给他的颁奖辞也评价甚高:“他在捍卫绿茵场上公平和公正的同时,也在保持着自己人格的高洁。”

  此外,观众上座率明显高出其他赛区的北京、西安获得最佳人气赛区奖,南昌八一、江苏舜天、天津泰达3队获得公平竞赛球队奖。当韦迪将特别贡献奖授予公安部代表时,观众席上发出一阵会心的笑声。

  韦迪昨晚还表示,今年中超联赛已经杜绝了假球、黑哨,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希望明年给球迷提供一个更有序、更公正、更好看的中超联赛。

  昨天,中超公司与国内工程机械知名品牌山东临工签约,在未来3年,山东临工成为中超联赛新的主赞助商,这也是今年以来与中超联赛签订合作协议的第三家主赞助商。本赛季中超联赛吸引了300多万现场观众,仍表现出强劲的影响力。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