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选帅赵允焕PK图拔占先机 国足门神表态留守国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57  法制晚报

  赵允焕昨抵京 成首个与俱乐部面谈的外教 虽尚未最终签约 但在与欧洲教练的竞争中已占先机

  国安选帅 面试从韩国人开始

  本报讯(记者杨阳)国安选帅进入面试阶段,韩国人赵允焕将成为第一个接受面试的外教。

  昨日,韩国足球教练员赵允焕抵达北京,与国安俱乐部高层就执教事宜进行面谈。不过,据记者了解,这并不代表他就确定将成为国安下赛季新帅。在他之后,近日还可能有多位外教抵京“面试”。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曾对记者表示,对于下赛季的选帅,国安的原则是“撒大网、捕大鱼”。目前已有众多经纪人向国安推荐了多位主帅人选,其中不乏世界级大牌,俱乐部决定与其中的重点人选进行面谈。

  赵允焕现年49岁,运动员时期是韩国国脚级后卫。成为教练员后,他执教过蔚山现代、全北现代等韩国K联赛球队,并曾在2007年执教中甲球队哈尔滨毅腾。在2006年时,他一度成为长春亚泰队主帅的候选,但最终没有成功。

  据与赵允焕接触过的哈尔滨记者介绍,他在执教过程中有着韩国教练一贯的铁腕治军作风,训练中对队员的要求极高,善于点拨和培养年轻球员。但也由于过于独断专行等种种原因,不到一个赛季就结束了他首次的中国执教之旅。

  目前,国安选帅的重点人物锁定在韩国人赵允焕和塞尔维亚人图拔身上。韩国主帅重视训练、擅长挖掘运动员的潜力,欧洲主帅则更重视改造球队打法以取得立竿见影的成绩,到底选哪个流派?俱乐部高层还在犹豫中。

  不过,国安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的时期,下赛季很多年轻队员将补充到一队中,因此,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将成为俱乐部的重中之重。加之赵允焕率先抵京,韩国籍主帅已经在国安的帅位争夺上占据了先机。

  相关新闻

  主帅未定队员不敢动

  新帅的人选牵动着国安队员转会续约的敏感神经。

  由于国安正处在选帅的关键时期,国安总经理高潮曾明确表示关于转会,会给予新帅自主权,队内多名球员的去留也要等到新帅到位之后才能见分晓。

  目前,多名球员与国安的合同即将到期。在是否续约这一问题上,杜文辉表现得相当“圆滑”。他说:“国安培养了我,我在这里踢了10年,我个人肯定还是想留下来。现在球队还在放假,我想续约的事情大概半个月后会有一个结果。”

  另一位身陷转会传闻的球员杨智则明确表达了还会留在国安,这位国家队主力门将在参加中超明星赛后表示:“下赛季我会继续留下来为国安征战。”

  文/记者杨阳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