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领先一步精神从未改变 新赛季补充核心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2:15  东方体育日报

  “领先一步,上海申花”——这是职业联赛初始后申花的口号,记得旧版本的队徽上“1”字历历在目,而现在“1”被霸气十足的“豹头”所取代,但从未改变申花领先一步的精神。

  今年中超已经落下帷幕,用晚节不保来形容申花今年的走势也不为过,最后一轮输了比赛,同时也丢了几乎到手的第九个亚军。细数7年中超,申花居然3次在与老山东的争冠对决中败下阵来,其实也就是打关键球不过硬,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是申花的顽疾,今年尤为明显,最突出的防守问题贯穿了整个赛季,创造了近年来丢球数的新高。但是仔细回顾今年的过程却可以说是成功的,这个成功来自于老布的教练团队、来自小黑的优秀同时也来自冯仁亮等年轻队员的逐渐成熟。打成这样的成绩,作为球迷来说已经很欣喜了,期待来年!

  足球比赛有一个规律,得中场者得天下,回顾申花夺冠,一个好的进攻核心必不可少,1995年的三剑客、2003年的佩特,阿尔贝茨组成的中场双核是申花夺冠的保证。今年姜坤没有替补,一个30几岁的老将要苦苦支撑一个赛季尤为不易,一旦没有姜坤,进攻就如散沙,也直接造成了申花争冠路上后半程的乏力。争取留下小黑后,找一个优秀的10号核心球员成了明年成绩好坏的关键。

  球可输,血可流,申花精神不能丢!历史往往是惊人的相似,1995年和2003年都是年轻队员打天下的第二年,而正是这两年申花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明年是2011年,又是一个八年的轮回,希望经过了今年的锻炼和经验的积累,新生代的球员能为我们带来第3座顶级联赛奖杯么?

  申花球迷:郑龙浩

  章兆极 整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