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赛季总结:厚望之人令人失望 引援主帅该负全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联赛上,河南建业积40分名列第八名,完成了俱乐部制定的保八争六的中超目标,但与2009年赛季第三名相比,这个成绩显然无法让人满意。30轮联赛,河南建业9胜13平8负积40分,不仅是中超平局大师,也是最强“客场虫”,客场仅有一胜,仅仅在10月23日的客场2-1战胜了长沙金德,其他客场比赛非平即负。整整一个赛季,引援不力的建业队其实都在亚冠后遗症中度过。

  去年平民球队建业奇迹般获得中超第三并冲进亚冠,一下吊起了外界的胃口,但缺乏亚冠经验的河南建业却在亚洲赛场被打回原形,三平三负一场未胜,同时球队暴露出了体能训练不足的问题,这对双线作战的球队是非常致命的。中超首轮建业在主场2-0战胜弱旅重庆,但接下来却6轮不胜,第7轮主场战胜长春亚泰后,又是4轮不胜,整整一个赛季,赢球都是建业的稀缺产品。

  更让球队泄气得是,由于亚冠比赛的过早兴奋和体能、注意力的下降,建业屡屡在最后阶段惨遭绝杀。客场打天津,最后一分钟被陈涛的任意球绝杀,客场打辽宁、主场打青岛,也都有过最后时刻被对方进球的情况。最刻骨铭心的是第26轮主场打鲁能,后卫疏忽最后10秒钟竟让对方进球,让到手的100万元奖金大幅缩水。如果没有这些从3分变成1分,1分成了0分的悲剧发生,建业至少在收官阶段依然是冲击亚冠的几大热门之一。

  在赛季初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河南建业引援不力整体实力下降,导致了2010年悲剧的产生。中场大将姜坤回归上海,在下半赛季复出的奥里萨德贝状态平平,引进的中后卫加夫兰西奇完全是一个水货,另外一个能用的外援巴哈利卡却被俱乐部放走,结果到了陕西却成为铁打的主力,被寄予厚望的的谭望嵩又是状态不佳,球队这样的实力其实更应该去保级。连宋泰林这种打不上韩国J联赛的球员都能当主力中后卫,这也能看出建业的后防实力了。对于内外援引进不力的问题,主教练唐尧东应负全责,所有的内外援都是他亲自拍板的,结果到了最后基本没有一个人能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建业的内外部环境都很恶劣,从赛季开始关于换帅的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主教练唐尧东与河南记者交恶而被招致多次炮轰。在主场比赛中更是发生了球迷暴力骚乱事件。建业这支球队走到现在,显然与大老板胡葆森打造“中国曼联”的理念背道而驰,新赛季河南建业要想有所图谋,必须要进行换血。在唐尧东确定下课的情况下,俱乐部要加快速度完成教练组的更迭,同时至少要引进三至四名成功的内外援,否则2011年赛季又将为保级而战。

  (小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河南 建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