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绝地反击惊险保级 主场艰难逼平辽足成功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2:5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2010年赛季中超末轮昨日打响,深足主场迎来与辽足的比赛,主队梦幻开局后被反超,而后再度扳平比分,跌宕起伏的比赛使深足90分钟内在保级线边沿徘徊不定,最终凭借平局1分,惊险地取得保级成功。

  连丢三球深足被逼绝境

  “要问我赛前压力有多大,我想说的是,压力肯定是有的,我们的队员都知道我们的处境是怎样,我们已经不去想压力的事了。”正如赛后高歌奇所言,今年的保级形势相当复杂,对深足来说同样惊险。赛前尽管深足的积分是“五保户”中最靠前的,但与垫底的长沙队相比,深足也只领先两分。对于深足来说,末轮只需要1分就能保级,但这1分对昨日的深足却来得无比艰难。

  上半场深足取得梦幻开局,开场仅第5分钟,日科夫开出的任意球,袁琳头球破门。随后不久,基伦的劲射为主队将比分扩大至2∶0。不过2∶0丝毫未对辽足造成打击,杨旭、于汉超和陈星,作为辽足三名新生代的国脚,他们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表现出色,三人各入一球。从2∶0到2∶3,深足瞬间陷入险境,因为此时,重庆与陕西战成1∶1,南昌与长沙战成0∶0,青岛与杭州战成0∶0,至少四支保级理论上都存在赢球可能,而深足却面对落后。

  绝地反击深足惊险保级

  易边再战,在两万多球迷的助威声中,深足拼尽全力,但仍然未能挽回落后的局面。第57分钟,深足后防大将袁琳自摆乌龙,辽足将比分扩大至4∶2,此时深足已没有退路。第71分钟,基伦头球破门。此后,士气回升的深足在与辽足的对抗中频频出现火爆场面。第82分钟,基伦在禁区内被撞倒,边裁示意主裁判罚点球,日科夫一蹴而就,双方战成4∶4。在剩下的时间内,双方的体能都有所下降,小动作也多了起来,终场前双方有球员发生口角,甚至使得辽足主帅马林冲进场内要与深足队员理论。

  “如果你没亲眼看到这场球,说不定还会怀疑是假球呢,这场球我们都是真刀真枪全力以赴地去争取这一分,过程太惊险了。”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赛后终于松一口气,因为凭借这1分,深足终于在末轮完成保级目标,而重庆与长沙队成为了本赛季的降级球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