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末战经历如同过山车 从梦幻开局到最后惊险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09:20  深圳特区报
奋力争顶
巧妙过人本栏图片均由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深足队员相拥而庆。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直到主裁的一声哨响,深圳球迷悬了30轮的心才算踏实了。主场战平辽宁宏运后,深圳茅台红钻终于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最后一轮中完成了保级目标,而4∶4的比分也让球迷心惊胆战。即使是被称为“保级专业户”的深足,恐怕也是第一次经历如此跌宕起伏的保级大战。

  假象:梦幻般的开局

  “应该没问题。”不管是球迷还是俱乐部官员,赛前对茅台红钻保级前景都无比看好。的确,平局就能确保上岸,在5支球队组成的保级军团,深圳茅台红钻赛前不仅面临最好的形势,而且拿1分就能确保前8名的辽宁宏运看起来也比其他球队的对手更容易对付。

  比赛的开局正如大家预料的那样,主场作战的茅台红钻很快就给现场的2万球迷送上了“定心丸”。4分钟时,日科夫前场开出任意球,袁琳赶在出击的门将之前头球一蹭,帮助茅台红钻迅速取得开门红。然而好戏还没有结束,24分钟时,日科夫左路斜传禁区,前点的基伦停球后依靠身体优势倚住对方后卫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重创:几度命悬一线

  一切进展都十分顺利,上半时刚刚过半,比赛看起来就不再有悬念了。全场球迷已开始提前庆祝起茅台红钻保级成功了,球员似乎也在开始为庆功晚宴上的讲话打腹稿了,整个深圳市体育场陷入了一片轻松欢快的氛围,除了赛前宣称要把公平竞争进行到底的辽宁人。

  紧接着,领队朱波赛前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两球领先后,心态过于轻松的茅台红钻后场完全处于不设防的状态,抓住机会发起猛烈反攻的辽宁宏运,每一次进攻都如入无人之境。仅仅16分钟内,辽宁宏运就连入3球将比分反超,而且如果不是对手运气不佳,以及程月磊的精彩扑救和维切里奇门线上的头球解围,茅台红钻在上半场结束时,肯定会处于更大的劣势中。特别是当杨旭在43分钟时打入反超比分的一球时,深圳市体育场的气氛,也随之从沸点降到冰点。

  30分钟的中场休息显得异常的难熬,保级战的其他对手上半场都保持平局,在即时积分榜上,茅台红钻的排名已经被南昌衡源和青岛中能超越,只要重庆力帆能再进1球,茅台红钻就将与下赛季中超联赛说再见。让球迷心寒的是,茅台红钻防守不堪一击,士气似乎也已经被打垮,而对手却越战越猛,即使场边的高歌奇不停地挥舞着拳头向场上队员咆哮,球员们的表现也让人很难看到茅台红钻的生机。

  自毁前程还是力挽狂澜?下半场的45分钟,茅台红钻面临的是一道关于命运的选择题。但球员们给出的第一个答案,更加令人心惊:57分钟时,辽宁宏运再度攻入禁区,袁琳乱战中自摆乌龙,比分变为2∶4。这样的局势下,茅台红钻看起来已很难完成自救。

  惊险:最后时刻上岸

  遭遇连续打击后,好消息终于在67分钟时传来,另一个场地上,为亚冠资格而战的杭州绿城1∶0领先青岛中能,把茅台红钻从死神身边拉远了一步。紧接着在71分钟时,陕西浐灞攻入1球,再度领先重庆力帆,又给茅台红钻的保级上了一道保险。而随后,茅台红钻将士似乎突然从梦中清醒,球队重新在前场展开了攻势。

  71分钟时,基伦接日科夫的角球头球轰开对手大门,将比分扳成3∶4,茅台红钻再度看到保级的希望,也重新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

  时间迅速流逝,茅台红钻的命运依然在由别人来决定,全场的球迷都站起来,一边不遗余力地高呼着“深圳加油!”一边祈祷着重庆力帆不要反超,祈祷着青岛中能不要扳平比分。直到82分钟时,奇迹终于出现了:基伦在禁区内接赫莱布抛出的界外球,停球转身准备突破时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果断吹罚点球,全场送出了3个助攻的老将日科夫一蹴而就。4∶4!全深圳球迷梦想了一周的平局在最后时刻再度出现!

  最后时刻完成自救的茅台红钻将士可以昂着头去痛饮晚上的庆功酒,而90分钟的比赛过程也正如深圳茅台红钻整个赛季经历的缩影,有惊喜,有惊险,起伏不定。或许经历了多年的保级苦战,置之死地而后生已经写进了这支球队的性格。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