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最后一战重奖激励士气 打辽宁收获平局既能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0:30  深圳特区报

  

深足将为最后一分而战。深圳特区报记者 郑东升 摄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这恐怕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保级形势最为残酷的一个赛季,直到最后一轮,仍有5支球队将为争夺最后的3个保级名额惨烈决斗。而作为保级军团中积分排名最高的球队,深圳茅台红钻将在今天下午3点30分主场迎战辽宁宏运,只要能获得平局,深足就将保级成功。1分,将是深足在最后决战中必须确保的目标。

  备战

  轻装上阵不松懈

  深足本赛季的最后一堂赛前训练课在雨中进行,不过从队员们轻松的笑容中根本看不出决战之前的紧张。“尽管比赛非常重要,但由于前段时间战绩不错,大家心态都很放松。”领队朱波半开玩笑地说,虽然讲究轻装出战,但心态太放松了同样不利于发挥,必须把握好度,“回去还要教育教育他们,把神经稍微绷紧点。”常务副总李虹也表示,尽管目前的形势对深足非常有利,但保级还没有板上钉钉,“希望球员能咬紧牙关、血战到底,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可松懈。”

  据教练组介绍,经过一周的调整,队员们的体能都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而且更重要的是,除了回国奔丧至今未归的侯赛因外,球队本轮没有其他伤停情况。

  另外,两队此前在中超联赛的11次交锋中,深足5胜2平4负稍占上风,加上前半程的最后一轮,深足正是在客场以2∶1击败辽宁宏运后,终结了当时连续9轮不胜的尴尬,因此在心理上将占据一定优势。

  激励

  重奖激励士气

  最后的大决战前,董事长万宏伟依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边。“并不因为是最后一战,而且是生死战,我就会去看球队训练,训练由教练组负责。”万宏伟透露,虽然没去现场,但俱乐部高层同样在忙着备战,“我们已经制定了激励计划,本场比赛将继续提升赢球奖金,刺激队员们的士气。”万宏伟表示,奖金数额会在临战前公布。

  之前的两轮比赛,深足对阵重庆力帆和大连实德取得1胜1平,赢得了至关重要的4分,在奖金翻倍的政策下,球队两场比赛的赛后奖金也达到了120万元。“最近我们一直在发钱,这钱,发得高兴。”万宏伟表示,紧迫的形势加上奖金的刺激,使球队的士气非常旺盛,“希望最后一场,我能发出更多的奖金。”

  对手

  大将停赛是利好

  深足的训练刚刚结束,辽宁宏运的队伍就走进了体育场。深足领队朱波和助理教练张增群都曾是辽宁籍的球员,作为辽足“十连冠”功臣之一的张增群,与辽宁宏运主帅马林更是相识数十年的老哥们,加上辽足阵中的张野也曾在深足效力多年,两队相遇,里面的人少不了一番亲热寒暄。

  私交虽好,但在深足的生死战前,辽宁宏运并不打算“放兄弟一马”。本赛季,辽足将士均与俱乐部签订了确保前8名的合同,只有赛季末的记分排位在前8名以内,球员和教练才可能拿到全额工资。目前,辽足虽然在积分榜上位居第8名,并领先第9名陕西浐灞3分,但由于与陕西队的交锋中,辽足客场进球数处于劣势,如果本轮输球,而陕西又在主场击败重庆力帆,辽宁宏运就很可能被迫让出前8名的位置,因此此役对于辽宁宏运来说,依然不能有半点松懈。

  不过,辽足外援前锋赫西马累计4张黄牌停赛,对于深足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前场支柱无法出场,辽宁宏运的进攻实力肯定将大打折扣。

  形势

  输球也未必降级

  对于目前在保级战中占据优势地形的深足来说,拿1分就能确保上岸,但即使输掉比赛,深足也有可能完成保级目标。

  以目前积分榜上的形势,垫底的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落后深足2分,倒数第三的青岛中能落后1分,与深足同积31分的南昌衡源则因为胜负关系劣势排在倒数第4位。最后一轮,南昌将在主场迎来与长沙金德的生死战,青岛中能将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重庆力帆则将客场挑战陕西浐灞。杭州绿城需要夺得1分才能确保下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因此青岛中能很难保证在主场能全取3分,重庆力帆客场同样没有必胜陕西浐灞的把握,而南昌与长沙如果战成平局,两支球队都有掉级的可能,因此两队肯定会全力争胜,保级的乱局显然给深足制造了更大的脱身机会。

  保级军团中,除青岛中能外,深足对其他球队胜负关系均占据优势。最后一轮中,一旦青岛落败,重庆不胜;或者南昌与长沙分出胜负,重庆不胜或青岛落败,深足无论胜负均能成功保级。不过任何情况均是险棋,深足的目标依然是至少抢到1分,把保级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