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造访鹏城并非无欲无求 深足三军用命誓死保级

外援基伦在深足的保级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今天下午15∶30,中超联赛将同时迎来8场收官之战,虽然冠军早已被山东收入囊中、亚冠名额争夺也仅剩下绿城与国安,但保级的争夺仍旧异常激烈。深足、南昌、青岛、重庆、长沙5支保级球队形势依旧混乱,相互之间也仅有两分之差。对于形势较好的深足来说,今天的比赛也将三军用命续书保级传奇。

  教练组:保级没问题

  在昨日下午的赛前最后一练中,深足主教练高歌奇仍旧没有带领球员进行分组对抗,而是在简单的热身过后,进行了近半个小时的抢圈游戏。从现场的氛围来看,教练和球员都显得相当轻松,欢声笑语也笼罩着整个体育场。在训练的末段,高歌奇也将主力集合起来,进行了半场的进攻演练,从训练的状态来看,外援基伦、日科夫等进攻球员都显示出不错的状态,频频攻入高质量的进球。

  “球员的心态调整得很好,对阵辽宁的比赛至少应该能拿到1分。”对于收官战,深足领队朱波也显得相当轻松。当然,主教练高歌奇也显得信心十足:“没有球员伤停的影响,我们可以派出最强的阵容迎战辽宁,全力拼下3分。”

  俱乐部:

  重奖不会少

  上个主场3∶1战胜重庆的比赛中,据说深足俱乐部开出了赢球80万,平球60万的巨奖。今天与辽宁一战,在拿到1分就可保级的情况下,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也表示:“这场比赛的奖金肯定不会少,具体的金额我们会在赛前会中公开,但肯定不会低于上个主场的奖金。”

  为了在最后一个主场拿到1分,万宏伟也呼吁希望更多的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球迷的支持是球队赢球的最大动力,希望今天的体育场能够和去年收官战一样热闹。”

  球迷:

  到现场助威

  这场关键战役正值周末,又是本赛季的收官战,到现场为深足加油的球迷固然不会少。深足球迷会会长简满根告诉记者:“到时进场为球队加油的球迷人数不会少,肯定会超过1.5万人。”

  简满根还向记者透露,届时我们会有很多新的标语出现在现场,希望以此来引起相关部门对深足的关注。

  辽宁并非无欲无求

  在中超积分榜上,辽宁队以39分排名第8,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冲击亚冠无望保级无忧。但收官战客战深足,辽宁也仍旧有实在的目标:完成本赛季保八争六的目标,拿到全额奖金。

  本赛季初,辽宁宏运就定下来保八争六的目标,虽然目前占据第8名,但紧追其后的陕西也仅以3分之差排名第9。收官战中,如果辽宁队一分未得,陕西队全取3分,届时,凭借净胜球的关系,辽宁与陕西也存在互换名次的可能性。对于辽宁来说,要想拿到本赛季的全额奖金,对阵深足一战,仍然会至少瞄准1分来保住第8名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的外援贺西马本轮因积累黄牌停赛,这也算是深足的一个利好消息,在首回合深足客场2∶1战胜辽宁的比赛中,贺西马曾给深足后防制造了很大的威胁并取得了进球。

  晶报记者 何海波

  □保级形势分析

  取得1分即无忧

  今天下午的收官战中,深足、南昌、青岛、重庆、长沙五支保级球队将决出不幸降级的两家。由于各队之间的分差都不超过2分,届时也极有可能会出现同分的情况。而对于赛前积31分的深足来说,在相互战绩上优于南昌、长沙、重庆,本轮只要取得1分,积分上就可以与全取3分的重庆与长沙同积32分,凭借相互战绩压倒重庆和长沙后成功上岸。

  如果深足不能拿分,也存在保级的可能性,因为本轮南昌将和长沙死拼。如果南昌不败(胜或平)长沙,长沙直接降级,而输球后积31分的深足,唯有青岛不败(胜积33分;平积31分,但相互胜负优于深足)、重庆全取3分(积32分)的情况下才可能降级;如果南昌负于长沙,南昌直接降级,此时积31分的深足唯有重庆全取3分(积32分),青岛保持不败(胜积33分;平积31分,但相互胜负优于深足)的情况下才可能降级。晶报记者 何海波

  □中超保级球队积分榜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