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保级大战再提辽宁兄弟情 敌军教头原是老战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5: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深足最后一轮的对手是辽宁,在深足只需要一分即可保级的背景之下,张增群的名字突然间被外界再次提起,因为他那个前辽宁十连冠老臣的身份,因为他与马林有一份交情。

  张增群现在的身份是深足助教,他和辽足主教练马林是老辽宁队十连冠的战友,两人关系不错。本赛季在深足客场挑战辽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沈阳人的张增群,在家乡代表深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辽宁的培养,而作为老战友的辽宁队主帅马林,非常配合老大哥,那次新闻发布会几乎成了张增群的独角戏。那场比赛,深足客场战胜了辽宁队,那场胜利为深足之前的八轮不胜扫去了晦气。

  本赛季最后一轮,深足再次碰到了辽足,他们需要的是一分,保命的一分。所有的深圳球迷都知道,中国的球队越是在保平就可以成事的时候越容易阴沟翻船。在打假扫黑行动不断深入的背景之下,所谓的老辽宁关系其实已经发挥不了太大作用,但深圳的球迷却仍然将张增群视为一个保级关键人物,说穿了,只不过是给自己“壮胆与增加信心”的一个心理作用而已。连张增群本人都说:“现在谁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才是硬道理。”说起张增群,几届深足的老臣总是在球队最为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本赛季初,在高歌奇和领队朱波没到岗之前,是张增群独自带领深足球员赴海埂冬训。

  主场胜重庆力帆、客场战平大连取得四分之后,深足将保级的主动权牢牢地握在了自己手上,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有队员在分析了保级形势之后发现,最后一轮即使输球保级的可能也很大,当然深足输球保级的前提是在重庆不赢球的情况下,“这种输球保级的想法想都不能想,”俱乐部很快听到了这样的保级形势分析,“必须要争胜拿分,在这个时候不能出一点纰漏,否则后果很严重。”

  周一,深足经过长时间的飞行,直到傍晚才从大连抵达球队深圳驻地,“几天里近万公里的飞行和连续的比赛让我们很疲惫,这几天需要调整一下,备战与辽宁队的比赛,”队长黎斐说。对于辽宁队的情况,深足队员可谓是非常了解,“辽宁队的于汉超、外援贺西马都非常了得,对他们的防守一刻都不能放松。即使现在辽宁队既无冲亚冠的要求也无保级的诉求,深足上下依然非常谨慎,“辽宁队的年轻队员也非常有冲劲,到时候我们会做针对性的部署,在主场打防守反击,先稳固防守,然后再寻找进球的机会最为现实。”队长黎斐说。现在,深足已经开始为下赛季中超准备,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已经明确表示:“如果球队成功保级,本赛季为深足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的本土球员都将留队,同时俱乐部还将在下赛季加大投入,增加球队的板凳厚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