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南昌球迷砸车起因 过激口号引发双方球迷对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7日下午,中超南昌衡源与山东鲁能比赛结束后,南昌队主场八一体育场外发生了球迷打砸山东队大巴的极端事件。10月28日下午,记者获悉,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发表关于鲁能大巴被足球流氓袭击的声明。

  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在声明中指出,袭击客队大巴的人员为社会闲散人士,其足球流氓行为被广大南昌乃至江西球迷所唾弃与不耻;南昌市公安局,案发地所在公安部门都已建立专案小组查办此案;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对鲁能泰山俱乐部在南昌的遭遇深表歉意;南昌赛区将在随后的中超联赛加强对客队人员和客队球迷的安全保障,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记者了解到,在比赛结束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南昌俱乐部监事长徐建、副总张绍彧就赶到了山东鲁能队下榻的宾馆,向山东鲁能队高层表示歉意,并慰问了在此事件中受伤的鲁能队队长刘金东致歉。山东鲁能方面欣然大度的表示没什么。“这不是球迷,这就是足球流氓”,俱乐部监事长徐建愤怒的向记者表示,“他们不配说自己是球迷”。

  那么,部分球迷为什么会做出这样不理智的行为呢?这还要从昨天的比赛说起。昨天,南昌八一体育场内,有从山东赶来的160名鲁能的铁杆球迷,由于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隶属于山东电力,因此我省电力公司也从其下属的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里抽出了400多名学生组成球迷队伍,为山东鲁能加油助威。

  虽然,在昨天的比赛中,南昌衡源方面打出了“欢迎山东鲁能球迷,向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学习”的标语,不过,在有一段时间当中,其学生阵营中的有不负责任的人,喊出了一些不太妥当的口号,例如:“南昌衡源降级”,并竖起中指,羞怒南昌的球迷,这激起了南昌球迷的一些愤怒的情绪,双方发生一段时间的对骂。双方球迷出现对骂之后,警方及时介入进行了处置。

  对于比赛结束后,部分不理智球迷打砸客队大巴车的行为,南昌八一球迷协会方面觉得,这样的不理智行为是给南昌球迷的脸上抹黑。自从南昌衡源开始中超首个赛季以来,南昌球迷一直在坚持文明观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昌八一球迷协会副会长岳喜坚再次向球迷公开呼吁,“明年不管是中超、中甲,还要保持南昌球迷的习惯,还要保持我们红色英雄城的本色。”

  对于鲁能大巴被砸,南昌警方正在处理当中。今天上午,山东鲁能队离开南昌去机场的路上,南昌衡源俱乐部还特意请了警车开道。

  (哲哲)

  

更多关于 南昌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