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队长庆祝进球花样频出 单膝跪地在球场上"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1:5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念峰报道 “能在主场拿到分数,刘健的入球最关键”,赛后,郭侃峰说,“这个入球稳定了球队的军心,如果上半时无法追平,那么球队的心态就会失衡。”

  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第34分钟,距离长沙队率先破门已经过去了18分钟。中能在右路获得前场任意球,姚江山主罚,球开到禁区内,混乱中,长沙队员梁岩峰头球解围,皮球却成好落到后点刘健的身边,中能队长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倒地用左脚完成射门,全场雷动。

  进球后的刘健兴奋地单膝跪地,用手在草地上写字,而后他扑向教练席,在那里接受教练和队友们的拥抱。在此后的比赛中,刘健还有多次机会,尤其是下半场一次几乎面对空门的机会。失去梅开二度并让球队全取三分的机会,刘健懊恼得直抓头。

  比赛结束后,刘健被记者团团围住,“没能赢下比赛很可惜,不过我们尽力了……”他而对于进球后的那个庆祝方式,刘健解释说,他是在写自己的名字,“签名嘛,呵呵。”赛后说起这粒进球,刘健有些腼腆地笑了,“赛前就想好的,也没什么特别意义,就是好长时间没进球了。”而在记者为他进球表示祝贺的时候,刘健却有些低落,“有什么好庆祝的,也没赢下来……”

  刘健说,那么多球迷来现场看球,没能拿下比赛很可惜,“可是从过程来说,平了也是挺运气的。这场球其实难度挺大的,长沙打得也很好。”

  其实,中能队长每次进球,庆祝动作都有花样。在姜宁受伤不久后,刘健在一次进球后双手摆出“21”的字样,将进球送给身披21号球衣的队友。还有一次他的父母来现场看球,刘健在进球后摆出心形,向父母致意。

  联赛后半段的保级关键期,刘健却得了病,一天天消瘦,整个人瘦了近十斤。而他一直咬牙撑着,最近几轮,刘健的身体有所好转,状态也逐渐回升,上轮对阵鲁能和本轮对阵长沙,都有出色表现。尽管只有26岁,但刘健的岁数在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已是“老大哥”,他也在场内外时时实践着自己的带头作用。

  青岛中能 2:2 长沙金德

  中能出场阵容(451):刘震理/郭亮(87‘黄准)、钱鼎(46‘张丰羽)、栗鹏、李允燮/宋龙、姚江山、郑龙、刘健、尤科奇/罗迪克

  金德出场阵容(442):石笑天/张成林、汪强、许博、李文博(69‘禹周岭)/文虎一、谢维超、刘建业、梁岩峰(39‘芬尼)/桑德罗、阿卡尼(93‘姆德诺维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刘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